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禾嘉股份:大股东股灾增持股份清单出炉

2017年02月24日 09:0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稿件来源:舒娅疆

  本报讯(记者 舒娅疆)2月23日,禾嘉股份(600093)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已经完成。增持完成后,控股股东云南九天投资控股集团(简称:九天控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36.17%增长至36.57%,董事长冷天辉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0%增长至0.6%。

  数据显示,九天控股以二级市场买入方式增持禾嘉股份股票约439.04万股,成交金额4893.27万元,冷天辉通过认购鲲鹏2号资管计划以二级市场买入方式增持676.68万股,成交金额7421.91万元。

  九天控股增持股份时间为2015年7月6日至2015年7月15日期间,冷天辉增持时间为2015年8月25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这是在彼时A股市场整体大幅波动背景下,由于“股票市值不能完全反应公司价值,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目前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决定发起的增持行为。距离增持完成已经过去了近一年半的时间,此番禾嘉股份突然公布上述增持实施结果,令不少投资者感到费解。

  从基本面来看,禾嘉股份今年1月发布业绩预告,宣布其2016年全年有望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0%左右。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业务的积极拓展,推动了公司整体业绩显著增长,成本和费用得到合理控制,出售部分房地产及土地使用权从而增加净利润约2.6亿元。上述三方面原因助公司业绩显著增长。

  截至2月23日收盘,禾嘉股份最新收盘价为13.64元,2017年以来股价累计小幅下跌5.93%。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