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润水泥前高管出任南玻CEO

2017年02月24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高管集体离职”事件爆发至今, 南玻A 的“补缺”工作又有了新进展。2月23日晚,南玻A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聘任潘永红为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卢文辉、李卫南分别担任常务副总裁、副总裁。

  潘永红历任 华润水泥控股 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未持有南玻A股份。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就有传闻华润“老将”潘永红将出任南玻集团总裁,引发市场遐想。公开资料显示,潘永红于2003年8月加入华润集团,2011年10月起担任华润水泥执行董事兼总裁,去年9月因华润集团分配其他工作而辞任。去年10月,潘永红还以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身份出席过公司活动。

  卢文辉、李卫南此前均为南玻老员工。其中,卢文辉先后在南玻浮法玻璃、汽车玻璃、 太阳能 、精细玻璃等多个事业部担任过高管,同时也担任过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卫南历任南玻A证券投资部经理、运营部经理,南玻A总裁助理兼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南玻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在被聘为副总裁之前,李卫南于2016年11月份被任命为南玻A执行副总裁兼太阳能事业部总裁及电子玻璃与显示器件事业部总裁。截至2月23日,李卫南持有南玻A股份30万股,卢文辉则未持有南玻A股份。

  自发生高管集体离职事件后,南玻A展开了一系列增补空缺高管的措施。首先是宝能系背景的董事陈琳和程细宝身兼数职。其中,2016年11月19日,陈琳出任董事长并代为履行首席执行官职责,程细宝出任代理董秘。

  其次是进行内部提拔。2016年11月26日,南玻A召开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宣布陈琳兼任代理总裁,负责全面管理;同时任命了三位执行副总裁,皆是从公司内部提拔,其中就包括李卫南。

  南玻A的新任独董和监事会班子也快速到位。2016年12月14日,南玻A选举两名独立董事,独董班子正式凑齐。今年1月13日,南玻A召开2017年的第一场临时股东大会,会上通过了对两名新任监事的选举。加上1月11日确定的新任职工监事,南玻A的新一届监事会班子也已凑齐。

  2月18日,南玻A公告,程细宝代行董秘职责三个月期限即将到期,从2月19日起由董事长陈琳代行董秘职责。此前,陈琳在临时股东大会上透露,南玻将继续推进管理层的任命和补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