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新建招商拟减持 两周内青松建化两股东“不玩了”

2017年02月24日 07: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近段时间以来,水泥股在A股市场掀起了上涨浪潮,但在资金蜂拥而上的同时,也有不少投资者纷纷减持套现,如河南投资集团减持同力水泥、南方水泥减持上峰水泥,以及海螺水泥减持青松建化等等。而要减持青松建化的,还不止海螺股份一家。

  中新建招商拟减持

  2月23日晚间,青松建化(600425,收盘价6.86元)披露公告,中新建招商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建招商”)拟在未来6个月内(即2017年2月23日~8月23日)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136.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

  公告显示,在本次减持前,中新建招商共持有青松建化68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99%。如果以青松建化2月23日收盘价6.86元计算,中新建招商将套现约2.84亿元(不考虑税费)。

  Wind资讯金融终端资料显示,中新建招商于2012年6月19日入股青松建化,持股36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5%。在2014年时中新建招商曾减持过500万股青松建化,减持后至今一直持有公司4.99%的股权。除了青松建化外,中新建招商还持有天康生物(002100)、天富能源(600509)以及太阳能(000591)等上市公司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16.52%、1.27%及0.16%。其中,中新建招商还是天康生物的新进大股东。

  此前海螺水泥曾减持

  近期,受“一带一路”概念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影响,水泥建材板块的个股涨势堪称凶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中新建招商的减持,已经是青松建化在两周内遇到的第二个股东减持通知。

  2月14日晚间青松建化曾发布公告,截至2017年2月13日,海螺水泥(600585)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方式对所持有的青松建化的股份进行了减持。两种方式合计减持股份约6894.15万股,约占青松建化总股本的5%,交易价格区间为6.6元~6.84元。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这种股东纷纷减持套现水泥股的行为,等于是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被高位卖出来,这对于公司的股价肯定是不利的。但同时还需要关注各个投资机构减持股票的原因,以及先前水泥股上涨的原因。这位业内人士指出,在每年的三、四月份都会迎来基建的开工旺季,水泥股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

  2月23日晚,同力水泥也披露公告,截至2017年2月23日,天瑞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及公开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共计248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完成后,天瑞集团所持的同力水泥股份也由9.66%降至4.66%。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