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云网股权争斗 孟凯授权委托人"二人转"变"四国杀"

2017年02月24日 07:3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中科云网(002306,收盘价7.04元)的股权争斗大戏又增添了新的戏码——根据公司2月23日早间及午间发布的公告,又有两人向公司提供了相关文件,从文件内容看,目前卷入公司股权争斗的人数可能从之前的2人增至4人。

  再收《授权委托书》

  中科云网2月2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于2月22日收到肖兵寄来的委托人为孟凯并经国际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复印件,该复印件经相关律师事务所律师见证,证明与原件核对一致。

  该《授权委托书》复印件显示,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孟凯因个人原因不能回国,因此委托肖兵为其代理人,代为行使股东权利,代理权限包括:1、充分行使标的股权的相应股东权利;2、在中科云网对外投资、收购出售资产、资产重组、股票增发等重大事项过程中,应由控股股东履行的行为、签署的文件;3、在委托期限内,中科云网召开的股东大会,直接由肖兵代为行使表决权;4、肖兵有权代表孟凯处理个人债务纠纷。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内容显示,在以上代理权限范围内,肖兵不可转授权给第三方,委托期限自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12个月,签署日期为2017年2月6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肖兵,公司于2月22日上午还收到了陆镇林送达的相关授权委托文件,该授权委托文件由孟凯于2015年12月19日签署授权。记者注意到,在股东权利授权方面,该文件与肖兵提供的《授权委托书》内容类似,两份文件的区别在于陆镇林提供的文件显示,其在代理权限范围内,可转授权给第三方一次,并且委托事项是不可撤销地授权给陆镇林,直至孟凯将与标的股份相关的个人债务全部清偿完毕为止。

  对于上述两份文件的真实性,公司在收到《授权委托书》复印件后第一时间便向孟凯进行了求证,根据孟凯的回复,其表示与肖兵签署的文件是其真实意思表示,但无法核对陆镇林提供文件的真实性。

  “二人转”变“四国杀”

  原本只有2位授权人,目前却有可能增加至4人,对于关注中科云网的投资者们来说,这出股权争斗的戏码接下来有可能变得越发激烈。

  资料显示,陈继目前的公开身份是中科云网大股东孟凯的授权代表。根据中科云网今年1月中旬公告,在与陈继沟通后得到相关信息:2016年12月29日,孟凯已通过公证委托陈继代表其作为中科云网大股东,享有第三届董事会和第四届董事会的董事、监事提名权。委托期限自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1年。

  同时,孟凯也向中科云网表示,其于2016年12月29日通过公证程序,撤销了王禹皓作为孟凯受托人的所有权利。此前,孟凯曾于2015年11月3日签署了若干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将其拥有的中科云网控股股东的相关权利授予王禹皓。

  然而,孟凯当初对王禹皓的授权资料显示,自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委托事项不可撤销地授权给王禹皓,直至孟凯将与标的股份相关的个人债务全部清偿完毕为止。

  对于孟凯与陈继、王禹皓之间的授权委托纠纷,中科云网表示,公司并未收到孟凯对陈继授权委托的文件原件及有关公证文件原件,公司也未收到孟凯对王禹皓授权撤销的文件,以及孟凯授权陈继享有其他提名权的文件。因两份授权存在不一致的情况,如部分或者全部情况属实的,有可能引发争议,并可能进而引起法律纠纷。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