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基建等权重股回调拖累 沪指收跌0.3%

2017年02月23日 15: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受基建、钢铁等权重股回调拖累,沪指一路震荡下跌,午后一度跳水跌近0.8%,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早盘小幅跳水,尾盘中小盘股表现活跃,带动创业板指震荡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绿,建筑材料全天领跌。题材概念方面,一带一路概念股走弱领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51.38点,跌幅0.30%;深成指报10432.31点,跌幅0.12%;中小板指报6627.60点,跌幅0.02%;创业板指报1925.95点,涨幅0.31%。

  沪市成交2368.23亿元,深市成交2813.0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181.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022.00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有色金属领涨,医药生物、计算机、轻工制造涨幅居前;建筑材料领跌,钢铁、国防军工、建筑装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次新股指数领涨,锂电池、5G、医药电商指数涨幅居前;新疆区域振兴指数领跌,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福建自贸区指数跌幅居前。

  自1月16日,沪指低位企稳回升,至今已经连续上涨一个月,上攻至去年12月份形成的高点附近,而本周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缩量上行,缺乏上升动力。银行,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集体低迷,目前来看,指数上攻阻力依然较大。3月初即将召开两会,历年A股在两会期间均会平稳过渡,因此,指数在此期间大跌的风险并不大,但指数短线超买后,有进一步调整的需求。

  【消息面】

  1、人社部今日印发2017版药品目录,药品目录共2535个,包括西药1297个,中成药1238个;其中西药甲类药品402个,中成药甲类药品192个,其余为乙类药品;各地社会保险主管部门对甲类药品不得进行调整,对乙类药品调整坚持专家评审机制,调整的数量不得超过国家乙类药品数量的15%。

  2、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要加快深度调整重组步伐,稳步推动企业集团层面兼并重组,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进一步实施专业化重组;要按照“三去一降一补”总体要求,全面完成化解过剩产能和处置“僵尸企业”任务。

  【机构热议】

  钱坤投资:央行关于金融机构资管业务的指导意见稿表现出了对于去杠杆的决心,加上昨日三只新股申购所带来的压力,股指没有出现大幅回调已经是强势的表现。在高位阻力和技术指标钝化的背景下,股指随时可能出现大幅震荡,但中期方向不改,继续持仓。

  巨丰投顾:从中长线的角度看,大盘在养老金入市、股指期货松绑、再融资新规出台等利好消息刺激下,将有更好的表现。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18.78       -83.18       -0.34%

  日经225指数   19371.46        -8.41       -0.04%

  韩国指数      2107.63         1.02        0.05%

  澳大利亚指数    5832.50       -17.62       -0.30%

  道琼斯工业平均 20743.00      -118.95       -0.58%

  标普500         2365.38       -14.22       -0.60%

  纳斯达克综合    5865.95       -27.37      - 0.47%

  德国DAX指数   11967.49      -139.87      - 1.18%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