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有色金属板块走强

2017年02月23日 15: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并顺利翻红。但板块分化明显,上攻动能衰减之际,股指冲高回落翻绿。此后,沪指绿盘位置展开整理,次新股以及有色板块表现强势下孤掌难鸣,随后在证券等板块的下跌中股指一度跳水。尾盘,创业板探底回升,并再次翻红,刺激其他板块小幅拉升,进而带动股指企稳。

  截至收盘,沪指报3251.38点,跌0.3%,成交2348.2亿。深成指报10432.64点,跌0.11%,成交2813亿。创业板报1925.95点,涨0.31%,成交672亿。

  分析认为,技术上,股市上行动能衰减,短期有回调需求,但下方承接力度较强,还有反复可能。对于大盘,很多人在讨论牛市是否到来?实际上,没轮牛市都会有其核心的逻辑和领导的板块,目前看,两市股指连续反弹,主要是周期股的回升以及金融、两桶油的拉升,仍是反弹趋势,目前说牛市,或为时尚早。当然,在市场向好下,个股机会或已经拉开帷幕,可积极做多博取利润。

  【涨停股揭秘】

  【小金属价格大幅上涨】翔鹭钨业

  涨停原因揭秘:在基本金属迎来涨价潮之际,小金属市场也是风生水起。近期,钨、钴、锑、镁、钼和稀土等稀有金属价格轮番上涨。记者统计各类产品价格显示,钴价涨幅最大,本月至今电解钴累计涨28%,锑锭、钨精矿和钼精矿等品种月内涨幅分别达约9%、5%和2%。

  【医药股午后表现强势】葵花药业

  涨停原因揭秘:医药行业一直作为中长线的防御性品种获市场认同,与消费股一起被认为是能够穿越牛熊的投资组合,随着一季度周期品涨价逐渐走向利润高点,市场开始寻找下一轮行情策动点,大量券商和机构也已开始策划在二季度介入医药股。

  【新医保目录正式发布】亿帆医药

  涨停原因揭秘:人社部网站今日发布2017版药品目录,要求严格药品目录支付规定、规范各省药品目录调整、完善药品目录使用管理,以及探索建立医保药品谈判准入机制。各省(区、市)应于2017年7月31日前发布本地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的数量(含调入、调出、调整限定支付范围)不得超过国家乙类药品数量的15%。机构认为,一旦自家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快速放量成为必然。

  【高送转填权】四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该股停牌时间较长,去年的高送转方案在今年复牌后才除权,近期走出填权行情。

  【次新股活跃】太平鸟

  涨停原因揭秘:安正时尚开板后连续走强,带动次新股板块上涨,整体上次新股股性较活跃。

  【披露高送转预案】花王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花王股份2月21日晚间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