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看市:利率市场小步上行

2017年02月23日 08:08    来源: 期货日报    

  2月22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波动幅度都在1.50个基点之内,这就意味着资本市场供应趋紧。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微涨1.50个基点至2.7060%。尽管央行一直在逆回购操作,补充市场流动性,但收效不大,利率市场仍小幅上行,资金面依旧趋紧。隔夜利率上涨0.15个基点至2.4845%,环比小幅上涨。14天利率上行0.32个基点至3.142%。一个月利率上行0.30个基点至4.0850%,仍在不断创新高。对于国内资金需求而言,国内居民正常的资金需求没有变化,变化的是投资需求,尤其是政府投资。从有关机构统计数据分析,政府主导的国内投资占比超过80%,民间投资有萎缩趋势,这就加剧了资金供求的不对称,使得资金面有趋紧态势。中长期利率继续走高,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2778%、4.1824%、4.0155%、4.0225%。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近期上证指数稳步走高,上攻3300点一线的可能性较大。从地域角度分析,近期新疆板块异军突起,引领上涨,我们认为,这主要和新疆颁布的1.5万亿元的基建投资有关。从统计数据上分析,新疆2016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在1万亿元左右。本次的基建投资额为GDP的150%,投资力度之大较为罕见。这就意味着,新疆的基础设施将会大大改善,交通运输、农田水利、钢铁水泥、地产等板块迎来大利好。此外,银行理财产品入市的放开,对于股市而言,无疑带来了新鲜的血液,有利于股市走强。因此,我们认为,近期股市继续向好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以持有股票头寸,也可尝试买入股指期货。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