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联股份遭上交所问询 股价连续涨停

2017年02月23日 07:2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百联股份(600827)2月21日晚间回复上交所称,截至目前,控股股东百联集团与阿里战略合作的六个领域均不涉及百联股份,也不涉及公司资本层面合作,目前也无计划安排。

  作为中国最大的全业态零售集团,百联集团本月20日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新零售模式。消息发布后,刺激了“新零售”概念股飙涨。其中,百联股份连续两天涨停,引发了上交所问询。

  上交所向百联股份发出问询函,要求其向有关股东核实本次战略合作的具体安排,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和不确定性。

  对于相关问题,百联股份21日晚间作出回复,称随着双方集团未来合作的深入,部分领域可能会涉及与公司的合作,目前尚无具体计划。公司依据对上述具体合作内容的分析,未来可能会引入支付宝第三方支付渠道,该支付方式的引入属于公司正常结算范畴,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未来可能合作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的经营影响目前难以做出判断。

  昨天百联股份高开后,全天涨幅2.24%。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