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又是三连阳双重压力之下 你敢不敢加仓

2017年02月23日 07: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001-002.thumb_head

  昨日(2月22日),沪指小涨7.89点,以3261.22点报收,继续创出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

  面对如此火爆的行情,目前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作出的仓位参考仅仅是五成仓位。于是有网友问达哥,为啥还不能加仓啊?

  现在达哥想就这个问题和大家进行一些探讨。

  首先,对市场进行复盘。昨日市场热点清晰,一方面,白酒股继续表现不错,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也带动了其他白酒股继续走高。

  另一方面,水泥股再次集体上涨。前段时间,水泥股板块炒作龙头是新疆水泥股天山股份(000877,SZ),2月7日开始曾连续4个涨停,接下来不断走高,2月累计涨幅已高达88%。

  昨日市场炒作的主要是其他一些地方的水泥股,比如福建水泥,本周实现三连阳,说明近期游资开始在其他水泥股上做文章。而水泥股龙头天山股份却在一度上涨8.7%之后冲高回落,最终收盘上涨5.41%。

  在我看来,水泥股集体爆发而龙头股冲高回落,可能意味着这个板块将临近高峰。后市,除非福建水泥能够像天山股份一样强势,否则板块或将面临调整。所以,今天福建水泥表现很关键。

  再说说次新银行股,21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跟大家分析了次新银行股炒作脉络,同时提出这一板块可能进入炒作尾声。昨日次新银行股果然不行了,吴江银行大跌9.01%,张家港行跌5.93%。对于这个板块,游资显然不是当绩优蓝筹股,而是炒的次新股概念。往后走,万一游资踩踏,导致个股继续下跌也不奇怪,所以这个板块错过也无妨。

  接下来,达哥就来跟大家聊聊是否加仓的问题。

  本周大盘已现三连阳,几乎每天达哥都会看到有网友问达哥为啥还不提示大家加仓?

  对于这个问题,达哥首先想说的是,目前沪指收盘点位已达3261.22点,上方压力始终没有完全化解。沪指现在距离3300点只有不到40点的空间,越往上压力会越大。另外,达哥此前提到过的沪指120周均线现在位于3295点,与3300点几乎重合。换言之,有两重技术压力不容忽视。

  另一方面,在仓位参考建议中,达哥都是等到满足一定的条件之后才作出调仓建议,绝不会平白无故加仓。比如,上一次达哥提出加仓是在2月9日,当天达哥提示从三成加仓到五成仓位。作出这样决定,主要是看到大盘一方面明显放量,另一方面指数突破了60日均线。回头来看,当时的加仓是比较成功的。而现在,指数上方明显有较大压力,此时加仓显然不太合适。

  进一步说,仓位参考已经是五成仓位了。如果要再往上加仓,达到七成或者八成仓位,如此重仓,一般都要到真正的牛市来了才敢如此。所以,达哥认为,现在暂时继续维持五成仓位,依然是比较合适的。

  另外,达哥想说的是,不断加仓或者始终重仓持股,并不代表能赚更多的钱。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保持相对合理的仓位,反而能让你始终掌握主动权。其实,有些仓位太重的朋友,在市场稍有折腾时,可能就会变得比较被动,心态起伏也会比较大。当然,如果是普通散户投资者,如果只有几万元的股市投资,倒是没有这方面的讲究。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7年2月22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