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22%收三连阳 水泥板块强势

2017年02月22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基建股引领上攻,带动大盘收跌翻红,深成指走势类似。昨日大涨的创业板指高开低走,早盘跳水跌逾0.6%,午后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多数飘红,建筑材料表现抢眼,领涨近3%。题材概念方面,福建自贸区指数继续走强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1.22点,涨幅0.24%;深成指报10444.38点,涨幅0.37%;中小板指报6628.92点,涨幅0.49%;创业板指报1919.97点,跌幅0.06%。

  沪市成交2348.15亿元,深市成交2673.8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022.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89.90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仅国防军工、非银金融、商业贸易、银行下跌。建筑材料领涨,食品饮料、钢铁、化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上涨。航母指数领跌,共享单车、上海自贸区、网络安全指数跌幅居前;福建自贸区指数领涨,量子通信、京津冀一体化、LNG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工信部部长:我国将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推动工业互联网加速融入各行各业。

  2,新三板研究酝酿再分层,未来有望在创新层之上推出“精选层”,并在此基础上引入竞价交易等制度。

  3、中央政治局会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4、统计局今天将公布70城房价,或显示楼市调控效果。

  5、天然气系列新政将密集出炉,油气体制改革有望落地。

  6、养老金权益类组合入市在即,第二次招标已启动。

  【机构热议】

  北京股商认为,场外资金入场迹象减弱,同时盘中次新银行、证券出现放量滞涨迹象,早盘该类个股的调整对板块中其他个股形成压力带动其下行。股指反弹行情仍未结束,但在指数连续上涨后存在震荡要求,操作上切勿追涨,仍以逢低关注为主。

  广州万隆认为,早盘沪指的十字星或许也在预示着经历了一轮加速上涨后,随着大盘逐渐逼近上方3300点这一重要历史阶段顶部位置,市场短期上攻速度极有可能放缓。因为从量能来看,期5000亿上下是市场难以短期突破的瓶颈,而政策面随着资管通道业务被限制,短期流入股市资金也有可能会减少,所以前期加速上涨的持续反弹行情极有可能迎来降速换挡,市场再度面临结构性分化。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纷纷迎来回调,沪指在3250点附近震荡运行,创业板虽有意上行,但无奈市场人气不足,个股也是跌多涨少,但是我们需要注意,随着监管在各方面的不断展开,市场做多资金集中入场,后期的行情值得期待,只是目前由于前期涨幅过快,短期市场需要喘息的机会,解套盘、获利盘都需要清理,因此回调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加之权重股走弱和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出现,短期或将保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由于短期指数有回调的需求,不建议此时入场,耐心等待入场时机。

  国金证券认为,近期主板蓝筹股如银行等连续多日上涨存在震荡调整的需求,促使存量资金轮动至中小创谋求超额收益。另一方面,随着年报披露期临近,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公司逐渐增多,高送转主题再度活跃,次新股走强,促使高风险偏好的资金跟风。且经历多日调整,小盘股的抛压已经变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55.51         191.88          0.80%

  日经225指数    19379.87          -1.57         -0.01%

  韩国指数       2106.61           3.68          0.18%

  澳大利亚指数    5850.10          14.69          0.25%

  道琼斯工业平均  20743.00         118.95          0.58%

  标普500          2365.38          14.22          0.60%

  纳斯达克综合     5865.95          27.37          0.47%

  德国DAX指数    11967.49         139.87          1.18%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