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深震荡跌0.15% 军工股领跌

2017年02月22日 11: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截至休盘,沪指报3248.35点,跌幅0.15%;深成指报10402.02点,跌幅0.04%;中小板指报6602.17点,涨幅0.08%;创业板指报1912.36点,跌幅0.45%。

  沪市成交1349.05亿元,深市成交1553.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02.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923.52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飘绿,国防军工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福建自贸区继续走强领涨。

  【消息面】

  1、工信部部长:我国将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推动工业互联网加速融入各行各业。

  2,新三板研究酝酿再分层,未来有望在创新层之上推出“精选层”,并在此基础上引入竞价交易等制度。

  3、中央政治局会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4、统计局今天将公布70城房价,或显示楼市调控效果。

  5、天然气系列新政将密集出炉,油气体制改革有望落地。

  6、养老金权益类组合入市在即,第二次招标已启动。

  7、中煤协拟恢复276个工作日限产措施,多家大型煤企均支持;

  8、环保检查刺激锑价暴涨。  

  【机构热议】

  九州证券认为,在连续上行后,板块开始分化,跷跷板效应开始体现,尤其是在权重股轮番表现之后,短期集体上行动能衰减,不建议再去盲目追高。建议重点关注近两日连续回调的中小创板块,尤其是大幅回调的次新股,短期低吸机会或将再次显现。

  天鼎投资认为,昨日创指突破在预期之中,创指出现有效突破后将会有阶段性补涨的过程。沪指大幅上涨后,市场有望出现风格转换。目前沪指已经回到了去年11月底的高位平台,这里受阻整理等待中期均线上移是非常合理的,而创指所处的位置与沪指仍相差超过10%,在仓位布局方面,建议逐步调整配置,加大对于中小创品种的布局。

  北京首证认为,题材看,业绩价值回归大趋势仍在,但小题材开始发力,权重股在连续拉升后,后劲略显不足,场内短期面临小幅分化预期。整体看,当前市场多头仍有较强动能,但场内炒作预期开始增强,短线并个股层面面临较多的机会,投资者需要多加注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48.18        184.55         0.77%

  日经225指数      19345.00        -36.44        -0.19%

  韩国指数         2105.12          2.19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843.90          8.49         0.15%

  道琼斯工业平均    20743.00        118.95         0.58%

  标普500            2365.38         14.22         0.60%

  纳斯达克综合       5865.95         27.37         0.47%

  德国DAX指数      11967.49        139.87         1.18%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