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结售汇逆差上月扩大2倍

2017年02月22日 08:39    来源: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国家外汇管理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汇8060亿元,售汇9957亿元,结售汇逆差1897亿元,较8月份634亿元的逆差规模扩大了近2倍。

  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国庆节前居民出境旅游购汇需求大幅攀升,以及美元加息预期下市场主体的汇率避险意识有所增强有关。

  具体看,9月,银行代客结汇7496亿元,售汇9289亿元,结售汇逆差1793亿元;银行自身结汇563亿元,售汇668亿元,结售汇逆差105亿元。

  同期,银行代客远期结汇409亿元,远期售汇1159亿元,远期净售汇750亿元,逆差规模较8月的122亿元扩大5倍多。

  由于远期结售汇是指客户与银行签订未来一段时间结汇或售汇的协议,企业和个人选择未来购汇多还是售汇多,可以反映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预期判断。因此,9月数据表明在美联储四季度加息预期升温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压力或将加大。

  另据外汇局统计,前三季度,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15994亿元。同期,银行代客累计远期净售汇3830亿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