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不确定因素多 美股本周上摇下摆

2017年02月22日 08:36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企业财报、经济数据、原油价格、美国大选、美联储加息等因素,本周一直搅动着美股市场,各指数也因此摇摆不定。

  由于美股前两周披露的财报数据大部分不及预期,美股指数已经连续两周的累计下跌,这种行情也继续困扰着美股市场,令美股本周一开盘收跌。市场的低迷在本周二有所好转,高盛、贝莱德、强生等知名企业发布了令人欣喜的财报数据。本周三,继续有令人惊喜的企业财报公布,加上原油期货价格创下近15个月新高的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美股当日走高;本周四,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超过2%,美股当日收跌。

  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有企业财报好于预期的情况,但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例如美国大选与美联储加息方面本身就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本周讲话指出,目前经济已经“相当接近”联储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如果经济保持在当前轨道,可能今年稍晚将会有一次加息。在这类消息不断的冲击下,市场因此走出了震荡行情。

  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美股市场近期仍然有些动荡不安,未来几周的市场表现将非常艰难。在股市价格较高的情况下,需要很多积极因素才能推动股市继续上涨。

  欧洲市场本周相对强劲,本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欧洲行长德拉吉并没有讨论延长量化宽松到明年3月之后,也没有讨论削减QE的规模,欧元受此影响出现了先跌后涨再跌的过山车行情,欧洲股指周四普遍收高。

  截至本周四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累涨0.13%,纳斯达克指数累涨0.53%,标普指数累涨0.39%;巴黎CAC40指数累涨1.55%,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累涨0.19%,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累涨1.14%。

  本周恒指周涨0.61%,周五港市因台风休市,恒指周四收盘报23374.4点,涨0.3%。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认为,港股大盘未确认扭转回整弱势,但是稳定性有恢复迹象。石油股跟随国际油价升势再度走高,具防御性高息股出现收复状态,对大盘可望构成维稳作用。

  美国西南证券公司常务理事马克·格兰特对当前的市场表现认为,在股市价格很高的情况下,财报季遇到了麻烦,在上市企业盈利下滑的情况下,预计今年年底前美国股市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