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百联牵手布局“新零售”

2017年02月22日 08:25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阿里巴巴集团近日与百联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两大商业企业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会员体系打通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探索“新零售”体验。

  在网上看好价格、下单,如果不想等待爆仓的快递,你还可以体验24小时内“门店速提”,到线下门店直接试衣、提货——在去年“双十一”期间,提供类似体验的商家越来越多。与多年前“电商冲击传统零售”的态势不同,近几年来,电商与传统零售相互拥抱的案例开始频频发生,而消费者也能得到融合线上、线下双方优势的体验。

  “未来没有纯电商和纯线下之分,只有新零售和传统零售的竞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阿里百联“联姻”的签约现场说道。阿里集团CEO张勇解释,“新零售”是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将“人、货、场景”等传统商业要素进行重构的过程,包括重构生产流程、重构商家与消费者的关系、重构消费体验等。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