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再融资计划踩刹车

2017年02月22日 08:25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证监会再融资新规上周落地,本周以来就有多家公司对其再融资方案急踩刹车,纷纷公告称,要对定价基准日和非公开发行规模作出调整,有的干脆直接终止方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日前表示,上市公司配套融资的定价按照新修订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执行,即按照发行期首日定价。配套融资规模按现行规定执行,且需符合《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再融资政策的收紧,直接影响到多家企业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配套募资计划。

  近日来,金宇车城、航天发展、中京电子、江南化工、轴研科技、台基股份、北京君正等,纷纷发布公告表示,此次新规对其再融资计划将产生影响。有的表示,将对原方案作出调整,如博云新材公告称,将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基准日,调整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发行数量将根据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及发行价格确定。

  有的公司则干脆取消再融资方案。华邦健康公告称,对照证监会发布的再融资新规,公司对照监管要求逐项自查,认为公司不符合“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的要求,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

  华泰证券认为,此次修订将引导市场更加看重个股成长性和市场整体研究,推动再融资市场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