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进入高压区创业板有望接棒做多

2017年02月22日 08:2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周二大盘继续反弹,前期持续调整的创业板异军突起,涨幅位列各大股指之首。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1%,报收3253.33点;深成指上涨0.74%,报收10405.75点;创业板指上涨1.38%,报收1921.08点,两市成交量微增。

  盘面上,次新股再度走强,涨幅位列板块首位。个股方面,做多热情继续释放,两市涨停个股增至60只,仅1股跌停。

  春节过后十余个交易日沪指出现超百点涨幅,走强背后有周边市场表现强势的带动,也有诸如IPO减速、股指期货松绑、养老金入市等诸多利好的助推。但在华讯投资看来,真正的原因更倾向于市场对于“两会”预期的炒作。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表现疲弱的创业板突然发力,终于刷新了本轮反弹的新高。华讯投资认为,其原因可能有题材股连续调整后的技术性反抽,也有部分资金看好弱市中中小创股的价值凸显。但无论是何种原因,市场中的机会不可能是大盘股一家独大。行情的表现单靠大盘蓝筹难以长久,只有各板块不断轮动,市场未来的走势才会长久而健康。“沪指即将进入强压力区,市场风格有望发生转换。”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沪指在蓝筹股带领下已接近前期高点,加之持续反弹后获利盘抛压加大,短线上行空间有限,同时沪市成交量的萎缩也说明资金开始趋于谨慎。而创业板前期表现疲弱,补涨动力充足。综合来看,部分流出主板的资金有望向创业板流入。”

  巨丰投顾表示,节后利好刺激接连呈现,从而提升市场操作热情及信心。而随着指数的走高,增量资金也在悄然介入,市场俨然进入节后的红包行情中。在连续反弹之后,权重股以及中小创轮动可能性较大。连续回调之后,小盘股或有一定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