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行业板块多点开花 A股或迎来第二波春季攻势

2017年02月22日 07: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昨日,大盘延续了周一的强势,沪指继续上攻,表现整体弱于主板的创业板指数早盘领涨三大股指。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重回1900点上方。创业板指数的放量拉升,带动了小盘股上涨,国产软件、高送转、次新股等题材概念股顺势拉升。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至收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253.32点,上涨0.41%,成交2336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0405.75点,涨幅0.74%,成交265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921.08点,涨幅1.38%,成交7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99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交投活跃,行业板块多点开花,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商业百货、软件服务、木业家具、仪器仪表、汽车、医疗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仅港口水运、工程建设、船舶制造、酿酒等行业板块下跌。题材概念方面,福州新区、超级电容、共享经济、小金属、黄金概念等活跃度较高。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上证综指刷新近几个月单日最大涨幅和阶段新高后,创业板指也不甘落后,后发制人,昨日勇敢扛过领涨大旗,带领两市股指继续冲高。伴随创业板指重返30日均线上方,题材股此前备受压抑的做多动能也宣泄而出,有望成为主力资金发动第二波春季攻势的首选。

  国金证券:在当前时点,“小阳春”行情依旧具备。开春后工业品等将步入开工旺季,经济数据整体偏暖;A股年报披露步入密集期,上市公司盈利好转趋势有望延续;市场对“两会”的改革预期等因素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国元证券:受益于良好的经济数据,股市走强的基础更加牢固,春季行情仍将继续。从价格传导线索来看,“涨价”是短线投向的一个关键词。年度策略关注“宽财政、紧货币、稳利率”的组合,推荐关注基建、机械、建筑类股票。此外,已经见底的创业板仍处布局时期。

  巨丰投顾:股市普涨,中小市值股和题材股表现突出。上证综指站上3250点,距前高仅一步之遥。后市在3600亿元养老金开始委托投资运营、股指期货松绑、再融资新规出台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盘将有更好的表现。操作上,短线可关注具备高送转潜力的小市值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华讯投资:上证综指在依托3200点休整一周后,整体维持强势格局,但仍面临3250点的压力。成交量萎缩,说明资金面趋于谨慎;市场分歧的加大,还体现在MACD已出现“顶背离”,可能会加大市场震荡的概率。创业板指一旦放量突破1900点及30日均线的压力,可为后市的反弹扫清障碍。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金价茅台背后的投资逻辑  
· 加码发起20%要约收购 王文学夯实玉龙股份资本版图  
· 再融资路上企业急踩“刹车”券商仍“匀速前行”  
· 再融资新规影响券商收入下降预计不超过5%
· 濮耐股份"不良"资产引业绩变脸 投资者质疑利益输送
 
 
· 网达软件终止部分募投项目 圈钱还是断臂求生?  
· 武汉控股2016年盈利3亿元 同比减少10.56%   
· 二六三4年前溢价收购美国公司 如今计提4亿业绩大变脸   
· 神马股份因虚增利润遭投资人索赔392.49万元 
· 15家上市券商实现净利润536.6亿元 同比下滑51%  
 
 
· 恒力股份230亿豪掷过剩产能 范红卫股市抽血走背运  
· 1月份A股新增投资者数不足百万 券商APP活跃度下滑 
· 安正时尚存货积压逆势增门店 券商定价19.8-34元 
· 湖南混改实施意见出台 11只概念股迎上涨契机  
· 76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年报预喜 25家净利增幅超100% 
 
 
· 晨化股份产能利用率低仍扩产 华泰证券定价20-23元 
· 浪莎股份遭西藏巨浪三度举牌 大股东股权近乎全质押 
· 圆通速递澄清倒闭传闻:季节性用工紧张导致快件滞留  
· 重庆百货撤回49亿元定增方案  
· 中粮集团圈定3家专业化公司混改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963.63      -182.45       -0.76%

  日经225指数 19381.44       130.36        0.68% 

  韩国指数   2102.93        18.54        0.89%

  澳大利亚指数 5830.60        -4.81       -0.08%

  道琼斯指数 20743.00        118.95        0.58%

  标普500指数  2365.38        14.22        0.60%

  纳斯达克指数 5865.95        27.37        0.47%

  德国DAX指数 11969.75       142.13        1.2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