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零售”躁动 商贸零售板块领涨

2017年02月22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阿里巴巴 “牵手”百联引发的“新零售”概念躁动本周二仍在持续发酵,在周一强势拉升突破一系列均线压制的基础上,昨日中信商贸零售指数大幅跳空高开,13时40分左右指数开启第二波上攻过程,涨幅也随之迅速扩大,并创下了1月11日以来的新高。最终,商贸零售指数以2.07%的涨幅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板块,成为昨日仅有的一个涨幅超过2%的行业指数。

  昨日正常交易的94只指数成分股中,上涨的股票多达82只,其中 中百集团 、 百联股份 和 永辉超市 涨停, 杭州解百 、 家家悦 、 中央商场 、 茂业商业 的涨幅也都超过了5%。而下跌的11只成分股中, 秋林集团 和 金一文化 的跌幅在1%以上,其余股票跌幅都相对有限。

  海通证券 表示,看好2017年零售股机会的逻辑在于:第一,看好行业有价值,即百货物业价值和超市的网点价值均得到愈趋明显的重视和重估;第二,来自于低估值和低持仓,即动态PE以20倍以下为主,基金持仓比例低;第三是由于实体渠道弱复苏,基本面趋好;第四是国改的必要性、可行性均更高;第五是线上线下再平衡下,新零售转型已成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