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大关

2017年02月22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月20日沪深股市 融资融券余额为8994.5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9.34亿元,距离9000亿元大关仅有一步之遥。从行业板块来看, 银行 和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0亿元,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不过考虑到拉升权重股耗费资金量较大,金融股集体脉冲后料将震荡整固,投资者不宜继续追高。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

  数据显示,2月20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994.5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9.34亿元,距离9000亿元大关仅有一步之遥。其中,融券余额为45.1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11亿元;融资余额为8949.3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8.23亿元,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417.9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9.23亿元。融资偿还额为369.7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44.85亿元。买入额大增,偿还额骤降,融资客参与情绪好转。

  从 ETF来看,2月20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三的ETF分别为华安 黄金ETF 、易方达 恒生H股 ETF和华夏 上证50 ETF,金额分别为1.28亿元、9685.54万元和2962.61万元。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4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10亿元,分别为10.79亿元和10.71亿元。建筑装饰、机械设备和 公用事业 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分别为4.20亿元、2.53亿元和2.53亿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4个行业板块中, 房地产 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1.29亿元。其余三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较小,在1500万元左右。

  从个股来看,2月20日948只两融标的中有544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 农业银行 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3.72亿元。 中国银行 、 兴业银行 、 华泰证券 、 工商银行 、 美的集团 、 光大证券 和 百联股份 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404只股票中, 格力电器 、 万华化学 、 盛运环保 、 紫金矿业 、 顺鑫农业 和 保利地产 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

  金融股获加仓

  本周一沪深两市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沪综指大涨1.18%,刷新2016年12月12日的新高,作为权重股,金融股的强势崛起为股指冲关贡献了重要力量。而当日金融股恰恰是融资客加仓的主要品种,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0亿元,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而从个股来看,这种加仓势头更是明显,融资净买入额前五名均为金融股,融资净买入额前十名有7只是金融股。

  机构人士指出,从券商股来看,新股发行速度不减,券商投行业务受到支撑,伴随着行情回暖,其业绩料将出现回暖。与此同时, 国泰君安 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股的估值已经回到历史低位水平。从银行股来看, 张家港行 在春节前上市,连续涨停,带动 江阴银行 、 常熟银行 等多只银行次新股上涨,带动了资金对于银行股的参与热情。不过考虑到拉升权重股耗费资金量较大,金融股集体脉冲后料将震荡整固,投资者不宜继续追高。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大关

2017-02-22 0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