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玉柱回归民生银行董事

2017年02月22日 07:21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日前,民生银行的新任董事会人选终于敲定。根据民生银行的公告显示,老股东史玉柱回归了董事之列,卢志强、刘永好等上届董事也均列身于民生银行董事会董事名单之中。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民生银行内部对于股权的“争夺战”就已经打响。经过多番争夺,民生银行基本形成了以“安邦系”、“泛海系”、“泰山会”、“东方系”、“明天系”和“希望系”的股权结构。

  去年,卢志强大举增持民生银行的举动,把民生银行推到了风口浪尖。在此前,华夏人寿在去年7月1日之前加入“东方系”,按照当时民生银行财报数据显示,这两大股东合计的持股比例为5.48%。

  值得注意的是,这届董事会中仍然有“新面孔”重庆信托,与其股东重庆国信投资发展公司合计持股超过5%。持股比例超过3%的还有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北京复朴道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福信集团。

  申万宏源分析表示,保险公司持股比例占比均超过10%,且这些保险公司大多为激进的新兴保险公司。“在股权投资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这些保险公司或将减少其股权投资占比,而相关的银行也会面临减持压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