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基收益飙升迎暖春

2017年02月22日 06:40    来源: 搜狐    

  近期,随着央行收紧“钱袋子”,去年四季度一度遭“冷遇”的货币基金,终于在鸡年迎来“暖春”,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数据显示,春节7天长假里,货币基金已为基民发放总额逾28亿元的“新年红包”,成为春节前后最受市场关注的投资品种。

  货基能够如此大方的“撒钱”,与其持续走高的收益率密切相关。据数据统计发现,2月14日当天,649只货币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中,除26只未有数据外,其余623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251%。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的有439只,约占总数的七成,有52只超过4%,而截至2月17日兴业稳天盈货币基金2017年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突破5%的天数就多达27天,其余天数则都稳定在3.9%以上。同时,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2月17日,兴业稳天盈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已实现的净值收益率为 0.62%,在计入统计的245只A类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综合来看,兴业稳天盈可谓是此次货基“大丰收”中表现非常亮眼的产品之一。

  作为现金管理类基金产品,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与市场的资金利率密切相关。春节前后,央行先后调整了中期借贷便利(MLF)、常备借贷便利(SLF)、逆回购等多种政策来调控利率,这一举动被市场解读为“加息”,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大幅上升。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机构投资者配置的重要领域,近期的债市调整可能也产生一定的“挤出效应”,部分债券投资者开始转入货币市场“避险”,以上种种因素结合,导演了去年年底以来货币基金收益一路飙升的“好戏”。

  众多周知,货币基金具有短久期的特点,在熊市和震荡市中所持资产的表现相对较好,其出色的流动性能在各类市场中游刃有余的“穿梭”。如今,随着货基收益率的一路走高,历史业绩稳健的“良基”将成为投资者绝佳的配置机会。

  未来几个月,预计市场的资金面波动较大,各类型股债产品均有可能受到冲击,但短期限的货币市场工具当前价格处于相对高位。对比同行业A类货币基金(注:B类500万元起,中小客户只能买A类;稳天盈不分A类B类,适合与A类比较)和商业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兴业稳天盈货币基金门槛低,近期的收益水平也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系目前市场环境下稳健型投资者进行现金管理和资产配置的优先选择之一。

  “资产荒”时代,机构的流动资金十分宽裕,寻觅高收益的资产却越来越难。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借道绩优货基成为平衡流动性和收益的最佳选择。数据统计,当前市场上的货币基金种类超过600种,基金公司是否拥有强大的资产管理能力、丰富的机构客户管理经验、稳健而优秀的历史业绩均系机构投资者选择货币基金的重要条件。

  作为银行系基金的后起之秀,兴业基金成立以来一直深耕固收领域,在流动性管理、优质资产获取、风险控制等方面拥有天然优势。据悉,兴业稳天盈货基在兴业银行(601166)渠道的T+0额度就高达1000万元(单日单个账户累计额度),不仅能够做到资金当日到账,交易无期限限制且申赎免费,流动性较佳,除个人客户外,也是中小企业和商户现金管理的好工具。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货基收益飙升迎暖春

2017-02-22 06:40 来源:搜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