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商务:鸡年春节旅游对泛消费行业贡献度超73%

2017年02月21日 18: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21日电(记者姚玉洁)银联商务最新公布的《2017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居民旅游消费需求上升,对泛消费行业的综合贡献度已超过73%,且旅游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等特点日益显现。

  银联商务大数据平台对13亿银联持卡人、260个服务行业、650万服务商户的消费大数据分析显示,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消费结构加速升级,假日制度不断完善,旅游消费得到快速释放。2017年春节,反映当期旅游消费总量较上期增幅的旅游消费力指数达到113.8,创下新高。

  银联商务根据来游人数、消费笔数金额、重游率等综合计算得出的旅游消费热度,春节旅游目的地集中沿海地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重庆占据了榜单前五。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春节旅游消费中低收入人群(银联商务将使用高端银行卡或累计银行卡年消费在20万元以上的统计为高收入人群,其余为中低收入人群)数量不断增长,对消费总量贡献呈上升趋势。从消费结构看,民宿、家庭式公寓、温泉酒店等满足家庭出游及养生需求的特色型酒店需求日益旺盛,旅游需求向品质化发展。

  2017年春节,全国游客平均目的地驻留时长为4.68天,较2016年的4.37天增幅明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