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午后窄幅震荡 计算机、养老涨幅居前

2017年02月21日 13: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1日讯 两市午后窄幅震荡,截至发稿沪指报3249.78点,盘面上,计算机、养老、次新股居板块涨幅前三,白酒、港口、大飞机居板块跌幅前三。

  有券商分析认为,除了水泥、煤炭等周期股受益于限产会议即将召开继续有所表现外,家电、白酒等二线蓝筹在获利盘回吐下纷纷迎来调整。这批主力资金在一轮升势后,早盘大肆涌入低位滞涨甚至超跌的中小创品种,因为相较其他都经历过轮番炒作的板块,超跌股表现出了风险收益比极大的罕见投资机会。

  上涨趋势一旦形成,短期便不会轻易改变,所以即使指数盘中一度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获利盘的抛压并未引发市场的恐慌,这显示出在连续上涨后市场整体做多的氛围愈发浓烈。虽然近段时间特别是节后以来,市场沪强深弱十分明显,市场的炒作规律也渐渐发生转变,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小创品种毫无投资机会。恰恰相反,在IPO高速发行常态化、再融资新政落地等系列监管政策的倒逼下,部分低估值而又兼具高成长性的中小创品种的投资价值更加凸显,值得我们去重点挖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