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推收钱码小商户提现免费

2017年02月21日 08:30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支付宝日前宣布上线“收钱码”。区别于过去个人支付宝账户中收款、付款功能合二为一的二维码,这个收钱码主要用于小微商户的线下消费收款,还能享受提现免费,小微商户从此有了“收钱神器”。

  记者体验后发现,对于小商家而言,收钱码的使用可谓“零门槛”。点击支付宝“我要收钱”功能,点击“申请收钱码贴纸”,填写店铺名字、寄送地址等信息,小商户就可以申请自己专属的收钱码以及印着收钱码的贴纸。商家收到“收钱码”贴纸后,贴在店铺中或摊位上,就可以轻松收钱了。接受消费者付款后,收到的钱提现到银行卡不仅可以免提现费,还能一键看到每一笔流水、日账单、月账单等。

  随着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无纸币消费”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路边的早餐店、菜市场、水果店甚至路边摊等小微商户也越来越喜欢消费者通过支付宝转账来付钱,避免找零钱、假钞的麻烦,方便高效。与此同时,大量小商家此前用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收钱时仍然面临不少“痛点”:提现超过2万元要收手续费,并且个人生活账单与店铺账单混在一起,难以对账。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