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点赞再融资新规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2017年02月21日 08:2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周一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在权重股的力挺下大盘开始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18%,报收3239.96点;深成指上涨1.29%,报收10329点;创业板指上涨0.64%,报收1894.96点,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

  个股方面,虽然反弹中涨多跌少,但涨停个股却开始出现下滑,两市共44股涨停,同时有7股跌停。

  消息面上,证监会日前公布再融资新规,拟发行股份不得超过发行前总股本20%,距离前次募资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等引人关注。有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存在多个利好。第一是约束融资冲动,缓解二级市场扩容压力;第二是缓解二级市场解禁冲击;第三是挤出定增逐利资金;第四是封堵套利空间,保护散户利益;第五是引导上市公司注重内生增长,绩优公司将更受投资者青睐。

  西南证券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实施细则的修订,体现了证监会对于市场融资脱虚向实监管导向的再次强调,这将对当前市场利用非公开发行进行再融资,资金募集超过实际用途的现象实现有效遏制。

  从二级市场来看,周一在权重股带动下,蓝筹股整体表现抢眼。广州万隆认为,回过头来看监管层的一系列动作会发现,不论是IPO高速发行常态化,还是再融资新规落地,又或是养老金入市和股指期货松绑,这一系列事件所带来的直接结果是A股的炒作规律正在悄悄发生变化。监管层正在倒逼依靠讲故事的大部分伪成长股被动杀估值,并驱使资金流入一二线等绩优蓝筹股,并借着再融资新政落地的契机在周一集中引爆了蓝筹股的春季行情。

  技术上,股指短暂回撤后强势拉升,盘中一阳收复多条短期均线,上行力量明显增强。巨丰投顾表示,总体上3600亿养老金开始委托投资运营、股指期货松绑、再融资新规出台等利好再次推动股指走强,市场节后做多力量逐步提升。尤其是回调后的强势收复,再次体现出市场下方的较强承接能力。因此,大盘结构性上涨行情有望延续。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