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首批IPO配售对象黑名单发布

2017年02月21日 08:12    来源: 沈右荣    

  长江商报消息中证协日前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黑名单公告(2017年第1号)”,此次黑名单的上榜股票配售对象多达309个,其中自然人配售对象多达263个,占比85%。

  中证协披露的信息显示,此次披露的被列入黑名单的配售对象为参与2016年第11-13批安图生物、冰川网络、常熟银行、城地股份、创新股份、广西广电等项目新股网下申购的配售对象。

  这些配售对象违规行为包括提供有效报价但未参与申购,以及未按时足额缴付认购资金。

  梳理去年以来的IPO配售对象黑名单不难发现,随着对网下申购的流程越来越熟悉,机构配售对象因为误操作或者错过缴款时间而违规的情形越来越少,配售对象名单呈现出机构占比逐步下降、自然人配售对象占比逐步上升的特点。

  此次中证协披露的黑名单中,自然人配售对象共计263个,占比高达85.1%;此前某一个或者几个机构配售对象扎堆违规的情形并未出现在此次的黑名单上。

  根据中证协的要求,列入黑名单时限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算,已列入黑名单的配售对象时限将连续计算。

  309个此次披露的违规配售对象中,293个对象的上榜时间为半年,即从2017年2月17日开始,到2017年8月16日截止。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