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两市再启反弹步伐 创业板指弱势跟涨

2017年02月21日 08: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一沪深两市再启反弹步伐,相比之下, 创业板 表现明显弱势许多。昨日 创业板 的整体成交额也较上周五出现明显回落,合计成交仅597.14亿元。

  昨日 创业板指 小幅高开后劲短暂上行便开始不断震荡回落,临近午盘收盘时,创业板权重股突然集体发力将创业板指拉回红盘,然而午后创业板指再度出现下滑,虽然之后受到整体市场走强带动,最终收于1894.96点。但是创业板指昨日0.64%的涨幅在25个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表现垫底。

  昨日正常交易的556个创业板股票当中,有342只上涨,其中美力科技和富瀚微上市首日满格涨停, 华灿光电 、 汇纳科技 、 汉鼎宇佑 、 金太阳 、 晨化股份 等14只股票涨停。下跌的211只股票中, 飞荣达 、 瑞特股份 、 金利华电 和 吉大通信 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行情来看,强势个股主要还是集中在权重及蓝筹板块,而创业板则依旧疲弱,昨日虽然跟涨但未能修复上升通道。创业板这种跟随走势也意味着一旦主板出现调整,创业板的调整幅度将更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