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有3000万股 牛散吕小奇举牌欧浦智网

2017年02月21日 07:0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谢 欣

  2月20日晚间,欧浦智网(002711,收盘价17.84元)发布公告称,自然人吕小奇对公司构成举牌。

  目前持3300万股

  根据欧浦智网晚间公告,公司于2月20日收到公司股东吕小奇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截至2月20日收盘,吕小奇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吕小奇于2016年8月、9月、12月以及2017年1月、2月分别买入公司股票307万股、140万股、1060万股、2092万股、3837万股,买入价格区间位于13.344元~18.43元。同时,在上述相同时间内,吕小奇还曾反向卖出公司股票502万股、140万股、357万股、1869万股、1463万股,卖出价格区间位于13.32元~18.26元。

  对于此次增持目的,吕小奇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是因为认可欧浦智网的投资价值,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增持欧浦智网股份,希望通过长期持有欧浦智网股份获取股份增值带来的收益。

  此外,吕小奇还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后,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欧浦智网股份的可能性。若未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及其他相关义务。

  “吕小奇”曾被罚款60万元

  有意思的是,“吕小奇”曾因持股比例超过5%未公告而受到监管层的行政处罚。

  2014年8月27日,一则来自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书显示:2012年8月1日至3日,吕小奇通过“天信08B1”、“华明1号”、“吕小奇”、“冯某燕”、“张某荣”、“张某清”、“孟某龙”、“张某”、“卫某光”等9个账户合计持有“天伦置业”股票的比例超过5%但并未履行《证券法》第八十六条规定的报告、通知及公告义务,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的规定,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对吕小奇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该份行政处罚书中显示,当事人吕小奇,1984年4月出生,住址在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

  而根据2月20日欧浦智网的晚间公告,此次举牌的吕小奇也是1984年4月出生,与上述受到行政处罚的吕小奇很可能就是一人。

  此外,上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书还显示:2012年8月3日14:36:22到14:59:51,吕小奇通过其实际控制的“天信08B1”、“孟某龙”、“张某”、“华明1号”等4个账户,在盘中多次以明显高出前一刻成交价格的委托价格大量买入“天伦置业”股票,推高股票价格,随即反向卖出部分持有股票,连续交易天伦置业股票,其中买入共计97万股,卖出共计139.9万股,合计成交207万股,交易数量占同时段全市场成交数量的39.40%,致使“天伦置业”股票价格从6.72元上涨至当日收盘的7.22元,上涨了7.44%,当日收盘价较之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上涨4.49%。涉案期间内,相关账户实际盈利56598.36元。

  对此,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没收吕小奇违法所得56598.36元,并对其处以3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