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震荡涨逾1% 创业板继续估值向下回归

2017年02月20日 1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 周一沪市低开高走,经过短暂回调,沪指在消费股、银行等权重股带动下重回升势,午后涨逾1%,深成指走势类似。创业板指走势如过山车,早盘翻绿跳水,午间休盘有一波直线拉升翻红,午后在横盘震荡后小幅攀升。盘面上全线飘红,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遥遥领先,大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小程序指数午后接棒领涨,次新股走弱领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9.96点,涨幅1.18%;深成指报10329.00点,涨幅1.29%;中小板指报6546.25点,涨幅1.25%;创业板指报1894.96点,涨幅0.64%。

  沪市成交2502.76亿元,深市成交2485.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88.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93.45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全盘飘红。家用电器领涨,食品饮料、银行、交通运输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上涨。次新股指数领跌,无人机、生物育种、ST概念指数跌幅居前;小程序指数领涨,福建自贸区、一带一路、新疆区域振兴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央行: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人民银行下一阶段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更好地平衡稳增长、调结构、抑泡沫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为供给侧机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保监会:保监会首开保险监管公开问询的先河,在官网直接发布针对昆仑健康险公司的问询函,询问其股东是否如媒体报道所言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有关。

  证监会: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示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新规下非公开发行股票数不能超过发股前总股本的20%;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

  限售股解禁: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规模大幅下降,数量仅有29.5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389.89亿元。

  一汽重组:2月17日,一汽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共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正式签署,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网联、燃料电池、轻量化等共建前瞻性共性技术创新中心,以快速提高中国汽车工业前瞻性技术研究水平。此次合作被外界视为一汽、东风合并重组的新信号。

  【机构热议】

  同花顺:沪指午后在次新银行股的再度拉升下冲击前高,临近收盘再创日内新高,维持震荡局面至收盘。盘面上前期强势股补跌效应明显,界龙实业(600836),太阳鸟(300123)等前期强势股大幅低开并杀跌,缺乏人气较佳的人气个股,总体赚钱效应不佳。沪指今日回踩10日线再度企稳,但冲击前高力度较弱,因此预计后市仍是震荡格局。创业板指因个股估值仍然偏高,且新股供应量大增对小盘股的抽血效应比较明显,再融资新政对于定增审核更加严格,预计小盘股的炒作进一步受到打压,中长期来看,创业板指仍将仍将是估值向下回归的过程。

  国信策略:在开春复工数据未有明显转向和海外相对平静的情况下,A股仍有望继续震荡向上。行业配置上仍然建议关注商品(水泥、玻璃、铜、铝等17年去产能有望推进品种)、金融、中游制造(工程机械)以及必需消费品(酒类、商超等),主题方面我们仍然继续建议关注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

  中航证券:周五市场出现明显的调整,而近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小龙头和胜股份再度跌停,说明大涨之后的次新股风险非常明显,这与我们昨日的判断非常一致,但是没有上涨过的次新股依然具备新的潜力,投资可深度挖掘;另外,张家港行的影响力也足以代表短期内的资金方向,后期如果该股涨停出现松动,那么对于该板块的影响是明显的,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追涨连续大涨过的品种风险不言而喻。主流热点在逐步的回落,当下最强势的品种上涨动能也面临着逐步的衰竭,对于近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切记不能追涨,而应该潜心挖掘之前没有表现的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86.34        152.60         0.63%

  日经225指数 19251.08         16.46         0.09%

  韩国指数   2084.39          3.81         0.18%

  澳大利亚指数 5840.53        -10.45        -0.18%

  道琼斯指数  20611.86    107.45     0.52%

  标普500指数  2350.25     12.67     0.54%

  纳斯达克指数 5819.44     36.87     0.64%

  德国DAX指数 11793.93     22.12     0.19%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