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多重利好共振打造春季行情 个股分化操作趋难

2017年02月20日 07:42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 上周沪深股市在消息面一片暖色的背景下延续强势格局,全周上证指数微升0.17%,中小板综、创业板综则微跌了0.37%、1.03%,市场再现蓝筹强题材弱的“二八景观”。

  从各大指数表现来看,沪市仍是主战场。上证综指在突破3150点整理平台后走出了五连阳的走势。不过上证综指周三出现放量冲高后回落的走势,当天收出阴十字星,让投资者不能不警惕。周四大盘虽然收出小阳线,但成交量明显萎缩;周五大盘虽然创出阶段新高,但午后券商股集体走弱对人气打击较大。

  本轮反弹行情中,创业板无疑是配角。创业板指虽然震荡盘升,但仍未收复1月13日的中阴线,创业板指本周更是不涨反跌。

  市场的短期反弹源于春节长假后消息面持续偏暖和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首先,欧美市场持续上涨,随着“特朗普行情”的热情进一步升温,美股三大股指连续刷新历史高位,标普500指数市值历史上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大关,外围市场的稳定为A股市场提供了偏暖环境;其次,两会临近,市场对政策利好预期强烈。随着全国“两会”渐近以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实质推进,市场对改革的预期逐步升温。

  另外,节后迎来阶段IPO空窗期,投资者情绪回暖,部分资金回流市场,两融余额近期重拾升势,攀升至近一个月的高位。同时,节后流动性环比呈改善趋势,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情绪下降。总体来看,春节后市场的连续反弹受益于短期多重消息的共振。

  机构观点

  国信策略:维持之前“把握2月反弹窗口期”的判断。首先,从宏观基本面来看,最新高频数据仍然显示经济处于企稳惯性延续中;上周公布的PPI环比涨幅回落有限,并在翘尾因素下PPI同比再次超出市场预期,钢铁、部分化工品等中游周期品价格也仍在继续回升;尽管1月份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表内外票据融资表明制造业投融资需求的回暖仍有待继续观察,但处在高位水平的中长期贷款显示出年初基建投融资需求的旺盛。其次,从政策监管角度来看,尽管再融资新规对于创业板的负面影响相对较大,中小创高估值仍需要时间来继续压缩消化,但新政仍然体现了此前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一贯理念,表明监管层对纯金融的“以钱炒钱”会继续收紧,但是对于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仍然是鼓励支持的。

  因此,整体而言,在开春复工数据未有明显转向和海外相对平静的情况下,A股仍有望继续震荡向上。行业配置上仍然建议关注商品(水泥、玻璃、铜、铝等17年去产能有望推进品种)、金融、中游制造(工程机械)以及必需消费品(酒类、商超等),主题方面我们仍然继续建议关注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

  中航证券:周五市场出现明显的调整,而近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小龙头和胜股份再度跌停,说明大涨之后的次新股风险非常明显,这与我们昨日的判断非常一致,但是没有上涨过的次新股依然具备新的潜力,投资可深度挖掘;另外,张家港行的影响力也足以代表短期内的资金方向,后期如果该股涨停出现松动,那么对于该板块的影响是明显的,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追涨连续大涨过的品种风险不言而喻。主流热点在逐步的回落,当下最强势的品种上涨动能也面临着逐步的衰竭,对于近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切记不能追涨,而应该潜心挖掘之前没有表现的品种。

  中证投资:周五,A股市场主要指数普遍调整,早盘冲高之后临近午盘就回落翻绿,午后继续维系低位震荡格局,沪指盘中失守3200点。行业板块大面积下跌,不过跌幅不深,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和非银行金融行业逆势收红。

  整体来看,A股市场目前呈现出热点轮换导致的边走便震荡格局,解套盘、获利盘的涌出与做多资金形成博弈。不过分析人士多认为市场仍旧有望保持温和上行的节奏,短线纠结调整后,仍可保持较为乐观的心态。

  广州万隆:地方养老金入市和股指期货松绑的利好消息非但没有助力大盘继续继续强势逼空,反倒成为主力借机出货的工具。周五大盘终结了持续近一周的逼空行情,各大指数调整姿态明显,沪指一度跌幅近1%。指数出现调整不可怕,可怕的是持续拉升后市场调整所带来的巨大破坏力,盘面三大凶相也随之浮现:

  其一、作为大盘短期重要支撑位的3200点岌岌可危,虽然尾盘险守,但随着市场多空力量对比发生根本性扭转,下周在空头的凌厉反扑下有可能直接击穿并诱发市场更深层次的调整;

  其二、随着下周新股提速发行极有可能再度常态化,近一周以来遭遇爆炒的次新股不仅难逃“过热死”的命运,甚至极有可能成为空头的砸盘主力,对市场人气造成重创;

  其三、随着前期持续上涨所积累的巨大获利盘午后加速流出,两市恐慌杀跌情绪在迅速蔓延。盘面上不仅个股呈现普跌状态,跌停板数量更是激增至8家,两市杀跌股数量也飙升至50只,创下节后市场之最!其中尤以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业绩地雷股、大股东天量减持股、次新股杀跌最为明显,纷纷遭到主力资金的凶狠砸盘。

  但稍感安慰的是,指数下挫过程中并未出现断崖式跳水这一最糟糕的情形,这显示出在抄底盘涌入下下跌过程中抵抗力度相对不弱。此外,短庄股依然死死封板也说明市场人气也并未遭到完全破坏。这也就预示着下周极有可能再度回归极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即使指数层面持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个股分化加剧也会加大短线的操作难度。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再融资新政鼓励价值发现 限制“不缺钱”定增 
· 并购重组配套融资定价按新规执行  
· 再融资制度调整 助推资本市场正本清源 
· 高溢价并购后患无穷 商誉减值成业绩黑洞  
· 32份年报本周亮相 4只净利润翻番股有望掀业绩浪  
 
 
· 第三批自贸区挂牌在即 9只受益股抢先引领"自贸主题"   
· 产品提价助推A股回暖 白酒等涨价主题“量价双升”  
· 改革深化 钢企今年是否还有“鱼尾”可吃  
· 208份业绩快报出炉 35家双增长公司扎堆三行业 
· 最牛最全面的再融资新规解读 五大利好别忽视! 
 
 
· 47家*ST公司预告扭亏 “批量摘帽”或成大概率 
· 并购重组定价规则未变 配套融资定价按新规执行
· 养老金入市将力挺"好股票" A股"好戏连台"再添新剧目  
· 资本市场整体生态环境改善 临时监管政策将有序退出 
· 上市公司加速布局足球产业链 频频烧钱引监管部门关注  
 
 
· 再融资新政 资本市场大利好  
· 高送转预案披露后 佳讯飞鸿股东拟减持 
· 万润股份拟10转15派3.5 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  
· 行情震荡 两融不降反升  
· 云维集团近130亿债务重整计划通过 拿4.36亿股份抵债  
 
 
· 基本年薪飙到200万 27家券商发60岗位狂揽ABS人才 
· 期指“松绑”首日温和放量 中信期货席位活跃度回升 
· 私募:外延式并购定增踩“刹车” 利好真正做主业公司  
· 超700家公司年内不得定增募资 高折价成为历史  
· 保监会首发问询函:昆仑健康与佳兆业到底什么关系?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33.74        -73.96        -0.31%

  日经225指数 19234.62       -112.91        -0.58% 

  韩国指数   2080.58         -1.26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850.98        -12.04        -0.21%

  道琼斯指数 20624.05           4.28         0.02%

  标普500指数  2351.16          3.94         0.17%

  纳斯达克指数 5838.58         23.68         0.41%

  德国DAX指数 11757.02         -0.22         0.00%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多重利好共振打造春季行情 个股分化操作趋难

2017-02-20 07:4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