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产能深化 黑色系单边牛市行情难重现

2017年02月20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6年,钢铁产业风起云涌。期货市场上,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2015年12月1日以来,螺纹钢指数累计上涨113.55%。股票市场钢铁板块2016年2月启动以来,中信一级行业钢铁指数累计大涨37.65%。

  日前钢铁上市公司陆续披露的2016年业绩预告揭示了2016年产业链变化的原因,也为投资者勾勒了2017年的新投资逻辑。业内人士指出,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上市钢铁企业的利润大幅改善主要源于三个方面:产品需求和价格的上升、降本增效和产品结构优化,这三个方面都离不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实施。

  展望2017年, 钢铁行业 去产能进入深化之年。供给侧改革下中频炉产能的清退有望使市场产量下降,上市钢企吨钢利润将继续改善,2017年股票市场机会或相对确定。而期货市场上,黑色系单边牛市行情或难重现,价格波动将更为剧烈,投资者需更多关注结构性机会和套利机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