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票指数震荡整理 基金仓位小幅提高

2017年02月20日 07:08    来源: 投资快报    

  本周(20170213-20170217)市场突破3200关口后步入震荡整理走势。A股近期涨幅较大下抛压增大,上攻步伐放缓,前期涨幅较大的建筑材料等板块的回调影响了市场做多人气, 银行 、钢铁等板块的走强则提振了市场做多氛围,板块轮动下股指以震荡整理的方式运行。板块方面,家用电器、有色金属、交通运输、银行和采掘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材料、国防军工、汽车、传媒和农林渔牧等板块涨幅居后。 上证指数 全周波动区间为3198-3238点。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 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12%,较上期小幅提高0.07%,纳入统计的共177只 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2.14%,较上期提高0.43%;共428只 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3.04%,较上期降低1.32%;共1577只 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8.16%,较上期提高1.12%。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1736只偏股型基金中,有414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913只基金选择加仓,有409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量略多于减仓基金。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有: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中海沪港 深价值 优选混合、 中欧价值 智选混合、泰康沪港深精选混合和长安产业精选混合;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有:富安达健康人生混合、长盛同盛、北信瑞丰新成长、交银主题 优选成 长和 长盛同智 。

  从具体 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前海开源基金、长盛基金、金鹰基金、信诚基金和华宝兴业基金,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长盛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国泰基金、 东吴基金和天治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