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价值精选:精选价值低估企业 选股能力较为出色

2017年02月20日 07: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金牛基金追踪

  华商价值混合的股票投资对象为价值相对被低估、成长性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较小的优势企业。在构建和管理投资组合的过程中,从国计民生的长期发展角度,重点布局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产业和行业以及经济区域,并根据市场节奏动态优化配置资产组合。凭借良好的既往业绩,优异的风险分散能力以及选股能力,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在2016年度被评为“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价值精选混合”)是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1年5月,截至2016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25.15亿元,份额为15.49亿份,自成立以来规模增长12.38亿。华商价值精选混合的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该基金投资于其定义的价值型股票类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股票类资产的80%,属于混合型基金中低积极配置型。

  历史业绩: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17日,华商价值精选混合自设立以来净值上涨116.98%。2012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4%;2013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3.83%,位列同期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第48名。2014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9.5%。2015年,该基金净值上涨92.77%,位列同期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第14名。2016年,该基金净值下跌28.29%。该基金除去在2016年净值有所下跌以外,整体净值持续稳定增长,业绩处于行业前列,持续盈利能力较强为投资者带来了优异的业绩回报。

  投资风格:操作风格稳健,选股能力出色。良好的择时能力和出色的选股能力是华商价值精选混合业绩优异的主要原因。该基金要投资于制造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并对于优质成长股采取中长期投资的方式,且2016年重仓股换手率较低,重仓股为万达院线、众信旅游、宋城演艺、乐普医疗、利亚德、万孚生物、中科曙光、宜华健康等。2016年12月该基金增聘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蔡建军为基金经理,此基金经理抗投资回撤的抗风险能力较强,有良好的市场判断能力,因此该基金潜力有所提高。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基金属于混合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张瑞)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