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位横盘震荡 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

2017年02月17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中午出现跳水行情。午后,次新股板块逐步下行,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击,两市震荡走低并于低位展开横盘震荡,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

  盘面上,券商信托、安防、酿酒、保险、船舶等行业表现强势;量子通信、北斗导航、次新股、航母概念、特斯拉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电信、造纸、电力、钢铁、有色、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02.08点,跌幅0.85%;深证成指报收10197.92点,跌幅0.55%。

  【消息面】

  16日,工信部印发《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期内培育100家以上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品牌。泰君安分析,中国养老产业2020年将迎来5万亿元的市场空间。有专家预测,未来养老行业潜力巨大,到2053年产值将超过106万亿元。

  上海国资委:今年积极推进2至3家科研院所深化改革,拟完成2至3家竞争类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一是自2017年2月17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从原先的10手调整为2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二是自2017年2月17日结算时起,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调整为20%,中证50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调整为30%(三个产品套保持仓交易保证金维持20%不变)。

  【机构热议】

  川财证券:对蓝筹股,目前持有的风险不大,但是在下个月交割之前,需要根据当时所处的位置认真分析。回看2015年6月和12月市场的两次急跌,都是在季月合约交割周出现的(下一个交割周也是季月合约的交割周),如果届时指数也处于相对高位的话,市场心理层面的“交割周魔咒”和客观方面的高位运行形成共振,很可能带来一波较大的杀跌,对此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源达投顾:受股指期货松绑消息的影响,券商板块开盘后强势上涨,带领指数向上运行,无奈市场资金已经处于恐慌状态,面对已处于高位的指数,做多动能明显不足,盘中出现跳水,正如我们前文所述,今日是变盘的窗口期,加之创业板的重心明显下移,盘中各个板块轮换速度加快,没有持续的热点,后期调整将继续进行。操作上,今日盘中跳水已经表明了资金的态度,虽有权重护盘,但是操作难度再次加大,不建议此时进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985.50    -122.20     -0.51%

  日经225指数 19234.62    -112.91 -0.58%   

  韩国指数   2080.58    -1.26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850.98     -12.04     -0.21%

  道琼斯指数  20619.77     7.91     0.04%

  标普500指数  2347.22     -2.03    -0.09%

  纳斯达克指数 5814.90    -4.54    -0.08%

  德国DAX指数 11757.24    -36.69    -0.31%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