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局部热点持续涌出 蓝筹股具备反弹持续性

2017年02月17日 08: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延续震荡稳固态势。盘中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性板块先后发力,带动沪指翻红上扬并扩大涨幅。午后局部热点持续涌出,新疆板块、“一带一路”主题重拾升势,股指尾盘在次新板块的券商、银行个股等拉动下再次回升。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29.62点,上涨16.63点,涨0.52%,成交额2265.88亿;深证成指报10253.96点,上涨76.71点,涨0.75%,成交额2248.72亿,两市合计成交额4514.59亿;创业板指报1897.63点,上涨5.27点,涨0.28%,成交额561.69亿。

  分析认为,从目前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板块个股分化或明显加剧,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预计后面对于题材股还会有明显的利空作用,也就是资金层面上蓝筹股具备反弹持续性,相反中小盘次新股的压力依然突出。

  机构观点

  大同证券:短期来看需要关注市场后续调整幅度,特别是题材类个股的获利回吐程度对市场情绪的影响,还有量能的变化。从两会召开前行情通常较好的历史规律以及大盘仍然较稳的情况看,短线或将在3200点附近震荡消化后再寻突破时机。而对于创业板指需要注意布林线下轨和1880点附近形成的区间,如果不能在此企稳,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

  中信建投:市场会迎来一个风险偏好修复的窗口期,但主线将继续围绕资源品、抗通胀以及政策主线展开,风格的切换和风险偏好的全面修复依然困难,这也制约了A股整体上的反弹空间和可持续性。在当前的做多窗口期内,配置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在景气改善行业中优选个股,包括交通运输、石油化工、建筑材料、钢铁、有色金属、商业贸易等;二是继续配置防御类品种,包括银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 等;三是具有土地等隐蔽资产标的、优质股权个股以及 国企改革 红利概念股。

  招商基金:从短期来看,供给侧改革依然会是2017年的主角,它也会从两个方向来继续推动。从自上而下的角度而言,钢铁及煤炭行业去产能依然是“进行时”;自下而上来看,许多中下游行业自2016年开始经历了一轮行业自发的去产能过程,比较典型的例子有化工、机械、商贸零售、 纺织服装 等。所以2017年可以看到,像化工等一些产能退出彻底的细分行业会出现一波涨价行情,留存的企业利润会出现明显改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赵薇控股告败 万家文化复牌跌逾8%  
· 鹭燕医药股东拟清仓减持 
· 限制再融资还得限制大股东减持 
 
 
· 东阳光科32亿进军医药难乐观 经营业绩遭遇瓶颈
· *ST昆机遭证监会70万元处罚 连亏三年或股转避免退市  
· A股震荡上行 大盘蓝筹机会犹存  
· 券商认为A股可重点布局中游产业 
· 商务部:我国吸收外资将继续保持竞争力 
 
 
· 资金“早出晚归” 蓝筹仍是主阵地 
· A股重拾升势 融资客踏准节奏  
· 多地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 *ST昆机因信息披露违法被罚  
· 锦江股份成国企混改先锋 主营收入提高后或股权激励  
 
 
· 8只超跌绩优股换手率超100% 3个股背后现基金身影 
· 去产能助煤炭业业绩大翻身 17家公司净利有望超亿元  
· 恒指创逾18月收盘新高 5只A+H折价股投资机会凸显  
· 青岛银行“A计划”只为补血 大股东海尔或成最大赢家  
· 83只个股跨界混改和一带一路 详解双料股投资路径 
 
 
· 三利好助大盘站稳3200点 投资者赚钱预期逐步回升  
· “煤飞色舞”行情再现 回调是买入良机  
· 中注协约谈2家事务所 提示保壳类公司年报审计风险  
· 上海部署国资国企改革 将推进整体上市和试点员工持股  
· 龙薇传媒控股失败 万家文化开盘跌停 
 
 
· 武钢上市18年正式退市 重组将收官 
· 雅戈尔高调“回归主业”成效不明显 
· “资金饥渴症”缠绕 2016年券商融资5934亿元  
· 证券期货公司国际化布局迈出第一步 “走出去”还需更多支持  
· 股东们都在“礼让” 二三四五有易主之虞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07.70    112.83     0.47%

  日经225指数 19231.00    -116.53        -0.60%   

  韩国指数   2075.27    -6.57     -0.32%

  澳大利亚指数 5863.02     3.89     0.07%

  道琼斯指数  20619.77     7.91     0.04%

  标普500指数  2347.22     -2.03    -0.09%

  纳斯达克指数 5814.90      -4.54    -0.08%

  德国DAX指数 11757.24    -36.69     -0.31%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