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送转及终止重组 大晟文化遭上交所问询

2017年02月17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昨日晚间,大晟文化公告,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问询函。2月16日,公司披露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同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实际控制人提议的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的议案。

  对此,证监会要求公司说明:在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时,提议并通过高送转方案的主要考虑,两者之间是否存在关联;本次转增股本的比例是否与经营规模相适应,是否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公司董事在公告前6个月内的持股变动情况以及公司董事未来6个月的增减持计划。

  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股达48.95%。证监会要求公司实际控制人进一步说明,本次提议高比例资本公积金转增方案,是否有对自身利益的考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