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稀土永磁板块走强

2017年02月16日 15: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 早盘两市指数继续弱势震荡格局,在银行,证券,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的推动下,沪指逐级上行,午盘后上攻乏力,创日内新高后回落,尾盘沪指收绿,创业板跌破10日线,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福建自贸区板块走强,漳州发展(000753)涨停,厦工股份(600815),厦门空港(600897)涨逾3%,平潭发展(000592),三木集团(000632)涨逾2%,福建水泥(600802),福建高速(600033)涨逾1%。

  稀土价格连续上涨,盛和资源涨停带动稀土永磁板块走强,盛和资源涨停,英洛华(000795),银河磁体(300127)涨逾5%,*ST烯碳(000511),广晟有色(600259)涨逾4%,厦门钨业(600549),正海磁材(300224)涨逾3%。

  国际实业2连板,带动煤炭板块反弹,国际实业,安源煤业(600397),金瑞矿业(600714)涨停,山西焦化(600740)涨逾5%,陕西煤业(601225),陕西黑猫(601015),中煤能源(601898)涨逾4%。

  新疆板块再度反弹,国际实业,新赛股份(600540)涨停,天山股份(000877)涨逾9%,准油股份(002207)涨逾7%,冠农股份(600251),中泰化学(002092)涨逾4%。

  盛和资源封板,带动有色板块走强。盛和资源,涨停,洛阳钼业(603993)涨逾9%,华友钴业(603799)涨逾8%,广晟有色涨逾6%,厦门钨业涨逾5%,中色股份(000758)涨逾4%。

  【涨停个股揭秘】

  【上海国企改革概念】界龙实业、飞凯材料、龙宇燃油、宝钢包装

  涨停原因揭秘:一年一度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于今日下午召开。随着上海新一轮国改打响“发令枪”,混改等重磅措施的出台,有望激发上海本地国企发展活力。

  【新疆股】国际实业、新赛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受国家政策影响,新疆板块成为鸡年备受瞩目的热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介绍,新疆2017年将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人民币以上,比去年增长50%以上,将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通信等项目建设。

  长江证券认为,新疆基建2017年或大发力,重点强调了一带一路的顶层战略配合。其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家顶层战略,随着机制完善,背景环境的日趋成熟,2017年一带一路有望迎来落地大元年。新疆作为走出去的关键卡位,尽享地利。无论从资金支持,还是政策优惠和产业结构部署都成为重要着力点。

  【有色稀土概念】华友钴业、金瑞矿业、洛阳钼业、盛和资源、怡球资源

  涨停原因揭秘:有色金属行业内基本金属后期走势受到多家机构的看好,华泰证券表示:对基本金属领域不论铜、锌还是铝均持乐观态度,库存周期驱动下,基本金属的反弹至少应维持半年左右,叠加海内外对环保、产能过剩等问题的空前重视,基本金属价格向上的概率大。个股依次推荐*ST神火、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华友钴业。

  中金公司则表示,全球通胀预期上升,叠加需求改善,将对基本金属价格形成支撑。分品种来看,铜对经济的敏感性最高,且预期差较大,若需求改善得以延续,铜价表现有望超预期。锌矿山供应依然紧张,预计价格仍有上涨空间。电解铝供需基本面温和改善,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或环保限产政策落实,将影响总供给约5%-10%。个股推荐紫金矿业(估值具备吸引力)、中国铝业(长期业绩拐点出现,有望受益于限产带来的氧化铝和电解铝价格上升)。

  2月15日,稀土价格再次上调,主流产品镨钕继续看涨,其他中重稀土产品交易活跃。业内人士表示,稀土有工业“黄金”之称,是很多高精尖产业所必不可少原料,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中国加强了稀土出口管理。

  【次新股】白银有色、江阴银行、立昂技术、康泰生物等43股涨停。

  涨停原因揭秘:炒作新股。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