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涨0.19% 热点快速轮动

2017年02月16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市场展开弱势震荡,热点快速轮动,持续性欠佳,有色、煤炭、次新券商、钢铁等板块相继发力。截止午盘,沪指报3219.22,涨0.19%,创业板报1897.75,涨0.28%。

  盘面上,有色、煤炭、黄金、水泥建材、安防、家电、港口等二线蓝筹股继续活跃,题材股方面,稀土永磁、煤化工、上海自贸、黄金水道、丝绸之路等板块表现出色。石油、电信、保险、银行小幅调整。

  【消息面】

  1,央行副行长易纲年内首次回应中性货币政策的含义,他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一个中性的货币政策,我们会保持货币政策总体的稳健”,他进一步阐释,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一个中性的态势,而中性态势就是不紧不松。他还提到,两万亿出头的贷款数也应该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贷款数。

  2,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网站获悉,为巩固化解产能成果,提高钢材有效供给水平,近日发改委、工信部、质检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五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有保有压政策促进钢材市场平衡运行的通知》,指出在多方努力下,钢材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钢铁企业产销情况有所好转。但是,近期出现了钢材现货和期货市场价格短期内较快上涨的问题。

  【机构热议】

  北京股商:整体来看,节前判断大盘构筑大双底走势之后,节后将展开中级反弹的行情,市场整体走势基本符合预期,总体上升趋势依旧看好。但连续大幅上涨之后,短期洗盘再所难免。我们的策略是波段操作,高抛低吸。目前大盘已经进行波段尾声,操作上,切莫轻易追高,短线建议继续逢高陆续减仓,关注沪指下方5日均线支撑力度,适当留意低位补涨个股。若回调至10日均线,乃调仓换股良机,可陆续加大仓位,积极挖掘个股机会。随着“两会行情”的临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政策利好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对A股运行节奏,我们定义为“三部曲”,用三个关键字来描述,为“保、稳、进”,去年是“压股保汇”,今年是“稳中求进”,明年是“积极进取”。“稳”是今年市场主基调,意在IPO,大盘上下空间有限。昨指标股搭台,张家港行引领银行股拉抬指数,补涨股唱戏,大唐发电为代表的补涨股重战江湖,前期涨幅过高股跌幅居前,昨是典型补涨行情,市场进入防御阶段,涨时缩量,跌时放量,大盘调整压力仍存。操作上,防御为主,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逢低关注医药、电力、国改及底部补涨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59.62    64.75      0.30%

  日经225指数 19308.00     -129.98       -0.67%   

  韩国指数   2081.04    -2.82     -0.14%

  澳大利亚指数 5851.30     -7.83    -0.13%

  道琼斯指数  20611.86    107.45     0.52%

  标普500指数  2350.25     12.67     0.54%

  纳斯达克指数 5819.44     36.87     0.64%

  德国DAX指数 11793.93     22.12     0.19%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