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盘整蓄势 稀土永磁强势拉升

2017年02月16日 10: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佳) 16日早盘,大盘延续窄幅震荡态势,阶段蓄势意味较浓。盘面上,各大股指涨跌互现,稀土永磁概念盘中现强势拉升,新疆区域振兴概念卷土重来。

  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3215.19点,上涨0.07%;深证成指报10213.08点,上涨0.35%;创业板指报1894.44点,上涨0.11%。

  行业板块方面,截至发稿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色金属、采掘、建筑材料、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传媒、食品饮料、银行等板块相对弱势。

  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福建自贸区、丝绸之路、新疆区域振兴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涨幅居前;而次新股、共享单车、网红经济等概念板块相对弱势回调明显。

  今日公开市场方面,据悉央行于上午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含800亿元7天期、800亿元14天期、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因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举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为1月23日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首次净投放。业内人士指出,面对短期流动性到期高峰,央行对冲力度加大,料可避免流动性过度紧缩;因MLF超额续做,且OMO重拾净投放,TLF续做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总体上看,资金面在边际上收紧仍难免,未来大概率将呈现紧平衡。

  另外,近期两融余额连续走高,续创近一个月高位。截至2月15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8928.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01亿元。

  近期,在指数连续温和上涨的背景下,A股频频出现板块轮涨的特点。对此,多家基金公司认为,相较于节前,A股市场目前无论是消息面还是资金面都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而其他大类资产则是利空不断,这有助于A股上演一波“春季行情”。

  其中,万家基金认为,第一季度依然是2017年全年中较好的投资时点;博道投资表示,展望2月,筑底阶段的系统性风险不大,A股市场有较大概率会在“春季躁动”期,各行业板块之间可能出现快速的轮动。

  万家基金表示,在震荡市为主,结构性机会存在,市场风格均衡的背景下,价值蓝筹和成长股之间均衡配置的策略会成为今年投资的主线,合理利用择时策略,前瞻布局,把握大的机会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