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阴十字星背后暗藏杀机

2017年02月16日 10:11    来源: 北京晨报     刘畅

  基本面背景

  1、最新统计显示,此前一度沉寂的证券类信托产品“重出江湖”,自去年11月以来募资规模持续增长。信托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权益类资产正在成为大资金青睐的对象。作为相对敏感的资金,信托资金的入市行为具备一定的风向标意义。

  2、投行人士发布的“卖壳”信息显示,“壳”费已从6亿元降到4亿元,“卖壳”条件也一再降低,但仍无人问津。有私募机构表示,IPO加速令市场“炒壳”逻辑出现微妙变化,A股“壳资源”的稀缺性正在降低。

  3、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于2月16日召开。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试点等领域,新一年的上海国企改革亮点可期。

  机构看市

  上证综指昨日冲高回落,止步于“五连阳”。银行股盘中集体放量拉升,次新银行股更是一度上演集体涨停秀。此外,次新券商股也在午后出现一波放量上涨。但是,因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板块做空坚决,迫使大盘再度回落,最终股指收出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

  广州万隆:前期市场多头占据了绝对优势,持续上演出“逼空”式拉升行情。不过,一旦多空力量发生扭转,双重抛压带来的杀跌破坏力也绝对不容小觑。今日可能会迎来更强的市场风暴,投资者要做好充足准备,尽可能控制仓位,以减小短线股市调整带来的损失。昨日出现的诡异十字星,恐怕背后暗藏巨大的杀机。

  天信投顾:昨日,市场筹码已有所松动,赚钱效应和成交量均锐减。虽然昨日股指一度出现快速拉高,但最终尾盘还是出现跳水,收出一根放量小阴十字星。技术上,上证综指的KDJ指标已处于“超买”状态,并已连续多个交易日钝化,形成高位“死叉”;MACD指标也出现阶段性转折迹象;近期持续上攻的热点板块也集体陨落,快速派发获利筹码的迹象十分明显。据此判断,短期A股已进入调整区间。

  源达投顾:两市各大指数昨日尾盘跳水,几乎均以日内低点收盘。其中,上证综指终结“五连阳”,收出一个倒锤线,看空信号明显。创业板指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率先展开回调。盘中虽然有上海国改概念股以及电力、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护盘,但依然无法阻挡大部分个股杀跌的态势。随着资金面进一步收紧,以及利好消息的逐渐淡化,市场恐慌情绪开始升温,短线大盘高点或已出现,后市将展开调整。

  中证投资:上证综指在“五连阳”后,受阻于前期高点,在剧烈波动后,不得不接受调整的结局。尽管昨日股指跌幅不大,但盘中震荡明显加剧,赚钱效应急剧减弱,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强势板块普遍回调,意味着多空争夺明显加剧,大盘走势面临新的方向性选择。

  巨丰投顾:上证综指经过连续反弹后,技术面已出现“顶背离”,昨日冲高回落,展开调整。预计在3200点附近整固之后,股指仍将迎来更强势的上涨。在操作上,短线可关注具备高送转潜力的小市值个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