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终结五连阳 大盘短线震荡调整要求强烈

2017年02月16日 07: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偏弱震荡,沪综指连阳走势终结,两市共计成交5197.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4312亿元有所放大。电力、港口、民航机场、银行、煤化工、次新股、核电、苹果概念、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丝绸之路、水泥建材、钢铁、船舶、海工装备、有色、黄金、水利、军工、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指出,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后早盘维持震荡走势。一方面大盘五连阳后,获利盘逐渐累积,短期调整需求加大;另一方面,本轮上涨的强势板块纷纷表现出后继乏力,无法继续带动整个市场气氛,昨日盘中调整也在意料中,同时也意味着短期反弹行情将告一段落。后市若没有大的利空消息,预计股指将在当前点位附近展开震荡,在市场形成新的热点之前,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反弹行情的再次开启。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近期真成长、真价值银行股值得关注。首先,近期市场中枢利率整体提升,银行资产端享受更强议价能力,且银行资产端的利率敏感性大于负债短,将形成对净息差的重要支撑,缓解原来在低利率环境下的“资产荒”压力。其次,银行牌照价值、稳定的高股息回报等吸引央企、地方金控等大资金布局。再次,债转股项目持续落地,地方AMC牌照扩容进一步助力化解银行不良贷款。

  新时代证券:周三大盘在次新股暴涨带动下一度上冲至3236点,但遭到丰厚获利盘的打压,日K线收一高位阴十字星,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上档压力较大。短期来看,大盘短线震荡调整的要求越来越强烈,预计后市大盘在3190点-3230点区间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宜适当获利了结,降低仓位,低位时可再行介入。

  金百临投资:一方面考虑到港股的强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银行股等指标股的低估值,A股也缺乏持续的大幅下跌空间,所以指数可能会在3200点上方遇到支撑。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血制品概念股,他们的产业趋势相对确定,值得跟踪。

  巨丰投顾:节后连续的反弹出乎多数人的意料,但IPO放缓给次新股带来喘息、资金回笼使得资金操作热情提升,加之外围市场持续表现,国内“两会”行情良好预期,市场迎来短期的强势反弹格局。而在此之下,包括军工、电力、铁路、民航等在内的混改概念开始发力,成为市场上行的主要力量,其后市仍值得期待。但对于大盘来说,目前处于前期大跌之后的反弹临界点,并且近期的突破也需要回撤确认,建议等待指数回落的低吸良机。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投服中心对恒力股份提出三大疑问   
· 17家物联网概念公司业绩预喜  
· 电信网编号计划征求意见 物联网产业有望迎来风口  
· 风险收益再平衡 险企投资披荆前行  
 
 
· 春节白酒数据出炉 高端次高端开门红 
· 恒生AH股溢价指数创近5个月新低 
· 保险股存在估值修复预期 
· 港股热潮渐入佳境 价值重估仍将延续  
· 大股东频频增持香港上市公司  
 
 
· 万家文化回复上交所问询  
· 中介机构完成柬信威实控人访谈工作  
· 传媒板块业绩增长放缓倒逼转型  
· 鑫科材料被上交所问询  
· *ST生物控股股东拟划转25.58%股份  
 
 
· 蓝筹边走边调 A股强弱待考 
· 五连阳终结净流出延续 主力资金青睐银行股  
· 大股东与董监高减持或将从严监管!  
· 锦龙股份涉案称“不知情” 东莞证券IPO遇波折 
· 业绩转亏再遇闪爆事故 湖北宜化遭遇业绩大考  
 
 
· 茅台管理层人事更替提速 5位高管“情人节”辞职  
· 山东墨龙详解巨亏原因 资产减值损失约2亿元  
· 赵薇主动降杠杆收购万家文化股权?融资银行成拦路虎  
· 中京电子欲7.9亿收购医疗企业 标的曾拟IPO未通过  
· 大股东"清仓式"减持亟需规范 业界称可借鉴境外模式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994.87    291.86      1.23%

  日经225指数 19437.98    199.00          1.03%   

  韩国指数   2083.86      9.29      0.45%

  澳大利亚指数 5859.13     48.24      0.83%

  道琼斯指数  20611.86    107.45      0.52%

  标普500指数  2350.25     12.67      0.54%

  纳斯达克指数 5819.44     36.87      0.64%

  德国DAX指数 11789.25     17.44      0.15%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