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主席耶伦称渐进加息符合当前经济形势

2017年02月16日 0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华盛顿2月14日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当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正朝着预期方向前进,美联储将在未来几次货币政策例会上讨论是否再次加息。耶伦强调,“等待太久再收紧货币政策将是不明智的,有可能会使美联储被迫快速加息,存在扰乱金融市场并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的风险”。
耶伦在听证会上重申,美国经济继续朝着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稳步前进,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势头,就业市场将继续改善,通胀水平将继续回升,当前经济形势决定美联储采取渐进加息的方式是合适的。
耶伦还指出,美国新政府财政政策变化及其他经济政策会影响美国经济前景,由于政策细节仍不明朗,目前尚难判断经济政策变化带来的潜在影响,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耶伦表示,对金融监管规定审查是合法的,也非常重要,她将与美国财政部及其他监管机构合作,审查现有金融监管政策。特朗普近期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财政部审查现有金融监管法律法规,旨在为未来放松对金融行业监管铺路。
美联储将于3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耶伦作证期间,美联储加息概率温和上升。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概率升至36%,耶伦作证前,这一概率为30%;5月份加息概率由48%升至54%;6月份加息概率由71%升至为74%。此前,市场预测美联储今年可能会有3次加息。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