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家文化回复上交所问询

2017年02月16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万家文化2月15日晚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2016年12月23日,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之后,龙薇传媒立即就本项目融资事宜开始与某 银行 (下称“A银行”)某支行展开谈判协商,双方于2016年12月29日达成初步融资方案。因本项目融资金额较大,故需上报A银行总行进行审批。根据A银行的电话说明,由于市场对本项目的交易结构和方式存在较大质疑以及A银行内部风险控制等原因,本项目融资方案最终未获批准。

  西藏银必信愿意按照已经签订的协议履行借款承诺,且已经在本次收购第一次付款阶段提供了首笔1.9亿元借款。但因龙薇传媒判断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即无法完成全部收购计划,经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友好协商,双方同意调整股份收购比例。股份调整后收购价款,除已经支付的2.5亿元外,其余收购资金龙薇传媒拟通过自筹方式解决。

  万家文化表示,本次交易由30亿元控股变为5亿元参股的原因,是龙薇传媒完成融资的不确定性,公司也因此受到上交所问询。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