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鑫科材料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2月16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鑫科材料2月15日晚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就公司全资子公司拟8.75亿元受让梦幻工厂 文化传媒 (天津)有限公司70%股权事项进行问询。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标的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13.20亿元,而同期梦幻工厂的净资产仅为9419.15万元,评估增值率约1300%,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可能会产生较大金额的商誉。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列表披露本次交易中标的资产评估增值的具体科目、依据及合理性;补充披露是否存在商誉大额减值的风险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结合上述因素,分析说明本次交易作价是否公允合理,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此外,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标的资产2016年分业务板块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情况,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 盈利预测期内标的资产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