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银安盛安和回报定开混合基金15日起发售

2017年02月16日 06:42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据悉,浦银安盛安和回报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浦银安和)于2月15日到3月17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民生银行(600016)、浦发银行(600000)等代销机构及浦银安盛官方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资料显示,该基金采用“固收+新股申购”策略,以70%的协议存款、债券等固定收益打底,同时辅以不超过30%的股票仓位力求获取超额收益,可有效控制回撤。此外,该基金还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投资,充分利用新股、次新股的良好表现以及公募基金作为A类投资者的制度红利来力争绝对收益。在产品设计上,该基金采取“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一年封闭运作,每12个月开放申赎。既可满足投资者一定的流动性需求,又能提高基金投资组合久期的稳定性,以此争取更高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浦银安和拟任基金经理褚艳辉投资经验丰富,控制产品回撤能力突出。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其管理的浦银盛世精选A自2014年6月26日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仅为-2.25%,成功穿越市场牛熊。不仅如此,在去年上证综指整体下跌12.31%的背景下,浦银盛世精选A收益率实现了同期7.98%的逆势上扬,在同类产品排名前列,同时获评银河证券一年期五星基金。

  展望未来,拟任基金经理褚艳辉表示,经济在底部企稳的概率逐渐加大,证券市场在震荡中“磨底”的可能性也在加大,市场情绪与风险偏好有望获得修复。与此同时,证券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为市场注入了更强动力,优质上市公司创造条件积极发展、做大做强,有望在证券市场取得正向反馈。而外部环境则比较复杂,大宗商品与外汇市场仍可能动荡。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震荡市场环境下,追求绝对回报,严格控制回撤的产品已成破局关键。投资者可关注如浦银安和此类设计独特的“固收+”产品,以固收为本,积极关注新股发行带来的投资机会,有望为投资者获取稳健收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