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报曝光私募、QFII、社保的“小情人”

2017年02月15日 14:28    来源: 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记者 王金萍)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已经披露了23家,虽然家数还不是很多,但私募、社保和QFII的身影已然出现。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机构们已经在悄悄布局2017年,其介入的个股基本都是年报业绩靓丽的公司,还有一些“长情股”继续等待时机随时发力。

  私募新进2股

  截至昨日,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已经披露了23家,其中私募基金介入了5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金浦钛业、花园生物、金盾股份、ST景谷和北特科技。观察发现,这5家公司除了ST景谷外,其余均有私募基金在四季度增持,被增持最多是金浦钛业,申孚1号证券投资信托新增该股374.1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金盾股份和金浦钛业均为私募四季度新进股。金浦钛业年报称,2016年营收10.46亿元,同比增长47.3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4193.34万元,同比增长456.37%。此外,牛散夏重阳也在四季度新进金浦钛业前十大股东,以558万股位列第六大股东。金盾股份年报则称,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2.47%;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就在去年10月,金盾股份拟作价22亿元并购两家公司,切入军工领域。

  QFII加速布局A股

  2017年伊始,QFII基金就加速布局A股。数据显示,1月1日-2月6日,QFII的调研次数就达76次,涉及的上市公司家数达28家。而监管层面,去年也放宽了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对基础额度内的额度申请采取备案管理等措施吸引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从目前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来看,澳洋顺昌和精华制药已经被QFII基金收入囊中。其中,澳洋顺昌被富兰克林华美证券投资信托新进了626万股,成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澳洋顺昌的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89亿元,同比增长19.77%;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同比增长40%-70%。

  另外,精华制药被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增持了7万股,加之此前持有的110万股,精华制药合计被QFII基金持有117万股。公司公告2016年营收8.81亿元,同比增长12.96%,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大增111.36%。

  社保钟情浙江富润

  Wind数据显示,社保基金413组合2016年底继续驻扎浙江富润,实际上,从去年二季度开始,社保就已经入驻浙江富润。2016年二季度,社保基金116组合新进浙江富润314.62万股;2016年三季度,社保116组合又增持527.99万股,合计持有842.61万股,同时,社保413组合又新进了300万股;2016年四季度,社保116组合虽然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列,但413组合仍然继续坚守。

  实际上,与私募、QFII类似,社保基金的持仓股同样也是业绩靓丽股。浙江富润日前预告,2016年度业绩将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50%左右。

年报曝光私募、QFII、社保的“小情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报曝光私募、QFII、社保的“小情人”

2017-02-15 14:28 来源:大众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