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中证大农业指数将于2月15日登陆深交所

2017年02月15日 13: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记者近日获悉,融通中证大农业指数(161630)将于2月15日登陆深交所,场内简称为融通农业。届时,融通中证大农业将成为场内唯一一只跟踪农业指数的基金。

  2月5日,新华社刊发了“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级市场农业主题投资迅速升温。随后,农业部发布了《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场解读为农业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从中长期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农业全产业链集中度提升,运转效率提高,所有行业龙头企业均能受益。

  截至2月6日,农业行业内已有69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公司有27家,业绩续盈公司有2家,业绩扭亏公司有11家,业绩略增公司有12家。券商分析师认为,政策因素叠加上基本面因素,农业行业存在一定的投资价值。

  巴菲特曾经先后10次公开指出,普通投资者投资股票的方法最好方法是买指数基金。融通基金在业内率先布局指数基金,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成立于2003年,是全市场第五只指数基金,为深市历史上兼具成长性和弹性的指数基金;融通巨潮100颇具大蓝筹价值风格;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则继承了创业板指数的高风险、高波动、高成长性的特征。三只跟踪市场主流指数的指数基金适合不同风险偏好和投资偏好的投资者参与。

  另外,融通基金旗下有三只行业指数,分别为融通中证军工、融通中证全指证券、融通中证大农业指数。目前,融通中证人工智能指数(161631)也正在发行中,为全市场首只跟踪中证人工智能指数的指数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