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31创业板涨0.08% 上海国改主题存机会

2017年02月15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两市指数开盘后迅速上行,但冲高乏力,沪指在前期压力区域遇阻回落,创业板指继续窄幅震荡。临近午盘,沪深两市出现分化走势。

    截止午盘,沪指报3228.00,涨0.31%,创业板报1910.84,涨0.08%。

  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分析认为,无论是从个股基本面,还是自上而下的政策面,2017年上海国企改革主题依旧有非常好的确定性布局机会。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2月14日发布了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1月份,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2.5%;PPI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6.9%。专家表示,1月份核心CPI的适度上涨表明经济运行回暖;PPI虽然同比涨幅创下自2011年9月份以来新高,但持续上涨态势可能放缓。总的来看,全年物价水平不会有大的起落,通胀压力并不明显。

  2.一年一度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于16日召开。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试点等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措施之际,上海新一年的国企改革亮点可期。从近期上海国企集团以及区一级国企改革布局安排来看,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大方向下,“一企一策”抓紧落实相关改革步骤将是今年重点,特别是对于一些改革相对先行的国企,“二次混改”等将是改革重点。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本周将有超1.6万亿元资金到期,且周三面临缴税缴准的冲击,尽管现金回流可能加速,但考虑到市场对于央行TLF续作与否的预期较不明朗,流动性预期维持在偏弱的状态。1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分别为300亿元、400亿元和6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35%、2.50%和2.65%。

  申万宏源:随着新股快节奏发行成为常态化,上市新股连板涨幅将进一步下滑,必然会带动部分优质次新股的提前开板。同时,次新股流通股本和市值偏小、中短期大股东减持压力小等多重因素将带来次新股开板之后较大的股价弹性。建议投资者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环境下,寻找开板后被低估的优质次新股,在中短期择时介入。

  西南证券:当前市场行业轮动十分明显,周期股由于有去产能支撑,股价再次表现强劲,同时次新股也再次活跃,显示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显著。当前沪指距离前期3300点的高点仍有一定距离,因此短期内市场不会面临太大抛压,仍然处于上行通道中。但值得注意的是,高估值的题材概念股后续或将逐步出现价值回归。投资策略上,建议控制好仓位,保持定力,行业方面可以配置一些前期涨幅较小的券商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983.21    280.20    1.18%

  日经225指数   19475.00    236.02    1.23%   

  韩国指数     2082.74      8.17    0.39%

  澳大利亚指数   5864.40     53.51    0.92%

  道琼斯指数    20504.41     92.25    0.45%

  标普500指数    2337.58     21.48    0.93%

  纳斯达克指数   5782.57     18.61    0.32%

  德国DAX指数   11771.81     -2.62   -0.02%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