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红包的中老年人更爱互联网理财

2017年02月15日 09:30    来源: 北京晨报     韩元佳

  昨日,中国社科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腾讯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发布《社交网络与赋能研究报告》,披露了以QQ和微信为主的社交网络对老年、中年、青年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不同影响。报告显示,社交网络推动了中老年人使用互联网金融理财,爱发红包的中老年人更爱互联网理财。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中广州、深圳、上海中青年居民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比例最高,分别为35.46%、30.39%和30.31%,北京中青年居民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比例为24.11%。调查数据显示,即使是对于较少购买互联网理财的老年群体,受教育水平越高,越能够接纳互联网理财。小学学历的老年人群体中只有0.74%的比例购买互联网理财,到大学专科及以上群体,购买互联网理财的比重为8.44%。

  在中年人群体中,超过一半的比例同时购买传统理财和新型互联网理财,但是六成以上的老人仍然只购买传统理财。调查还发现,发红包的人更爱互联网理财,在中年群体中经常发红包与不发红包的人使用互联网理财的比重分别是29.8%和22.2%;老年群体中,这一比重相差更加悬殊,为10.4%和3%。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