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短线出现“顶背离”

2017年02月15日 09:31    来源: 北京晨报     刘畅

  基本面背景

  1、山东墨龙“业绩变脸+精准减持”的行为已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但山东墨龙的行为并不是“独一份”。统计显示,至少有127家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变脸”的一幕。

  2、券商定增你方唱罢我登场。东方证券拟定增120亿元,申万宏源190亿元定增预案已获董事会高票通过。此外,山西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东兴证券等四家上市券商已于2016年完成了定增,合计募资约205.06亿元。

  3、商品期货近期大涨。市场人士表示,在供需改善、有色金属期货大涨、行业年报业绩向好等三大利好因素的支持下,以基本金属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或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

  机构看市

  昨日开盘后,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率先回调,上证综指盘中多次发起反攻,午后在“一带一路”板块上涨的带领下,最终收出一颗红十字星。但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及创业板指均以下跌报收。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上证综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放量突破60日均线和3200点关口后,市场做多人气被全面激活,市场赚钱效应有望扩散。但经过连续反弹后,技术面已出现“顶背离”,上攻势头受阻。操作上,短线关注具备高送转潜力的小市值股票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广州万隆:随着股指持续拉升,市场量能和人气均比前期明显上升,令反弹的基础更为夯实。盘面上杀跌股数量维持在低位,表明短期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昨日早盘股指回踩确认,应该是主力的洗盘行为。一方面,是为了及时清洗获利盘,避免连续拉升中积累过多风险;另一方面,主力通过调仓换股,可顺利实现筹码的派发和吸收。  

  源达投顾:上证综指收出“五连阳”,重心进一步上移,稳固在3200点上方运行。创业板指也受到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但是,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无量上涨或是短期调整的苗头。伴随着监管的加强,股市“去杠杆”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上涨会受到一定遏制。短期关注3200点的支撑力度。

  天信投顾:昨日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强,这也是经过“四连阳”强势上攻后的必要休整。不过,市场赚钱效应在明显减弱,加上成交量的下降,均显示出市场筹码的部分松动。预计周三股指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近期表现良好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滞涨品种上,且热点轮动很快,节奏较难把握,投资者可耐心持有滞涨类个股。

  华讯投资:抛售压力加大,短线大盘上行脚步将减缓,进入短期修整。经过一轮权重股上涨后,小盘题材股的补涨会令市场活跃度增加。去年12月12日形成的暴跌套牢区抛压沉重,仍需更多时间来消化,预计大盘短期将在3200点附近反复震荡巩固。近期操作主题仍应重点跟踪央企混改、建材、一带一路、年报题材、具备补涨潜力的低价小盘题材股等。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